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因商铺返租金引发矛盾!女子冲动之举剁向了自己的左手中指……

部门:租金直接给业主 律师:先解除租赁合同

更新:2018-12-29 11:39:0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2月16日晚,余玲(化名)和老公大吵了一架后,她冲进厨房抓起菜刀,剁向了自己的左手中指……

12月17日,在达州市中心医院骨二科,余玲告诉本报热线(2382258)记者,剁指实属冲动之举,但让她和老公吵架后丧失理智的原因,却是因投资30余万元的商铺已经两年多没收到租金了。

一怒之下手起刀落

12月16日晚,余玲在家通过微信群与其他商铺业主商讨如何维权的时候,“老公劝我别再管商铺的事了,要我吸取教训,今后别再上当受骗。”余玲说,老公曾多次劝说她“就当那30多万元打了水漂”,但她不同意老公的观点,认为东拼西凑借钱买下的商铺,不能白白给别人用。

余玲和老公为商铺的事发生争吵期间,“他没克制住,对我动了手。当时,我心想结婚十七八年了,他都没打过我,所以我很气愤,一时没想开……”挨了老公的打,想不通的余玲冲进厨房抓起菜刀,右手举刀剁在了自己的左手中指上……

由于余玲剁指速度太快,老公根本来不及阻止。她随即被老公紧急送往中心医院,被确诊为中指骨折。“还好没砍断……我才想明白,其实老公并没有安心打我。他只是想吓我一下,想让我不要再纠结商铺租金的事了。”躺在病床上的余玲现在很后悔。

两年没拿到返租金

余玲的商铺位于达城小红旗桥多壹多超市红旗路店里面,商铺面积9平方米,是她在2013年以每方平米3万元的价格买下的。

“商铺是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卖出的。”余玲介绍,由于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承诺,委托他们公司经营商铺,每年将以商铺买价的8%返给商铺业主。因此,余玲与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签署的10年合同期限内,她每年可拿到商铺返租金2.5万余元。

余玲告诉记者,在多壹多超市红旗路店里,和她一样的商铺业主有200多名。从2016年至今,商铺业主们再没拿到过一分钱的商铺返租金。商铺业主们找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讨说法,甚至有商铺业主萌发了要收回商铺自主经营的念头。但商铺业主们因与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的合同约束,以及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与多壹多超市红旗路店签署的10年合同期限,至今没有商铺业主能收回自己的商铺。

估算租金共欠500万元

“很多业主多次找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要返租金,但每次去都见不到公司负责人。”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铺业主代表介绍,从2016年至今,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欠商铺业主的返租金共计约500万元。让所有业主产生疑惑的是,“按理说,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收到多壹多超市红旗路店的商铺租金后,就应该向商铺业主履行合同。难道是超市多壹多红旗路店没支付租金吗?还是另有隐情?”

记者为找到商铺业主收不到返租金的原因,数次拨打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手机,自动语音反复提示“无人接听”。

明年起租金直接给业主

记者随后又找到多壹多超市总经理谢某,据他介绍,多壹多超市红旗路店将2016年至2018年的租金支付给了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的。商铺业主临时成立了“多壹多超市红旗路店商铺临时业主维权委员会”。11月29日,通川区商务局已经向多壹多超市发函告知:自2019年起,多壹多红旗路超市将租金直接支付给业主维权委员会,不再支付给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

但余玲仍十分焦虑:“我们怎么讨回2016年至2018年这3年的返租金?”

随后,记者采访通川区商务局,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愿透露关于该事件的任何信息。

走司法途径解除合同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泽文为商铺业主支招:可先解除商铺租赁合同,再直接与多壹多超市红旗路店签订租赁合同,这是可行且有效的解决方法。

至于商铺业主没收到的返租金问题,根据《合同法》及合同的相对性原则,建议余玲等业主通过法律途径对四川畅鸣实业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如合同约定延迟缴纳租金需承担违约责任的,可主张违约责任;如合同未约定延迟缴纳租金承担违约责任的,可按年利率6%主张租金占有利息。


□本报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