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轿车万源被困积雪中!3位民警上演新时代“纤夫的爱”

更新:2018-12-29 10:47: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我市迎来强降温和雨雪天气,万源市大部分地区都被白雪覆盖。昨日,在万源市草坝镇,一辆轿车被困在积雪中无法动弹,3位民警上演新时代“纤夫的爱”,帮助车主把轿车拉出了冰雪覆盖的公路。

“前一天下午,草坝这边就开始下雪了,所以我们一大早上班就决定出去巡逻。”草坝派出所负责人张松告诉记者,27日下午草坝镇开始飘雪,因为海拔高,道路积雪非常严重,他和两个同事清晨驱车进入大山巡逻。每次遇到转弯结冰路段,他们都会撒上工业盐,保证车辆安全行驶。

当天上午10点过,张松等人巡逻至草坝镇双碑垭处(小地名)时,看到一辆白色轿车被困在积满冰雪的公路上动弹不得,遂立即停车上前帮忙。当时,路上还有一个行人,也热情地加入了帮忙的队伍,合力推拉被困的轿车。由于路面结冰,张松和同事滑倒了好几次,被困轿车却纹丝不动。

最后,张松从警车上找来一根绳子,将其捆绑在车轮上。“1、2、3……”3位民警使出浑身力气,喊着“号子”,花了十几分钟才将轿车拉到了几十米外的路边,现场交通也终于得以恢复。

张松告诉记者,为保证辖区交通安全,他们已对双碑垭附近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设置警界带及放置路标,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通行。

据万源交警发布的信息,万源境内坪竹路、五黄路、官大路及国道万源至镇巴四条线路客车已全部暂停发车。万源辖区国道210线k1385一k1393(铁匠垭至窑罐厂)道路有冰雪,大沙五龙台有飘雪,草坝k38一k43(佛垭至土城子)道路有积雪,五黄路毛垭子至鼓耳梁道路和国道G347官大路段道路结冰。万源交警提醒市民,非四驱车辆通行需使用防滑链,四驱车辆需开启四驱模式,以确保行车安全。

又讯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2019年元旦期间天气预报。据悉,今天白天到夜间有雨夹雪或小雪。元旦假期,我市以阴天为主,由于持续低温雨雪,山区易出现道路结冰,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气温显著偏低,注意防寒保暖,使用燃煤和燃气取暖时需注意通风。

  

2018年12月29日:雨夹雪或小雪,北部-2~1℃,南部1~3℃;

2018年12月30日:阴天,北部-2~3℃,南部1~4℃;

2018年12月31日:阴天,北部-3~4℃,南部2~6℃;

2019年1月1日:阴天,局地零星小雨,北部-2~3℃,南部1~5℃。

□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