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插手工程项目 私分洪灾捐赠款!石铁乡斜水村原书记朱怀波留党察看两年

更新:2018-12-28 11:46:2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日前,达州市纪委通报了宣汉四起违纪违法案例,其中一起为石铁乡斜水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怀波插手工程项目和私分洪灾捐赠款等问题。

经查,朱怀波父亲朱某某在工程竞标中存在“围标”行为,朱怀波明知道父亲“围标”,却未采取措施进行阻止,同时还参与投票,最终由其父亲中得抓点示范工程和村卫生室2个工程,其行为存在违纪问题;在2015年的洪灾中,县经信局向斜水村捐赠了2万元,但是却未进入集体的账户,朱怀波将其中4000元平均分配给8名村社干部,其行为存在违纪问题。经查,朱怀波还存在其他违反生活纪律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案件回顾:

2016年,宣汉县扶贫办下达斜水村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项目,其中发展中药材产业项目90万元,卫生室改造提升10万元,共100万元。其中中药材产业项目90万元用于打造抓点示范工程,具体建设内容有:大屋基中药材基地产业园建设和白杨榜中药材基地产业园。因为这个工程是两个产业园的建设,所以在设计和财政评审方面都是分开在进行。

经过前期的设计、财政评审等过程,斜水村于2017年5月4日发布比选公告,当时共有3家公司报名并递交公司资质文件。最终由斜水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怀波的父亲“围标”后中得抓点示范工程和村卫生室2个工程。

2015年6月25日,斜水村经历了一场重大洪灾。宣汉县经信局捐赠斜水村500吨水泥,用于基础设施等维修。当时村上维修道路、堡坎、涵洞等用去118吨水泥,剩余的382吨水泥被支部书记朱怀波变卖,每吨价格240元,除去水泥下车费5700元,共计收入85980元。这85980元未进入村集体账户,后来被用于斜水村谭家河坝堡坎、田家山水沟建设等3个工程建设的工程款。然而,多个项目的具体承包人仍是朱怀波其父。

另外,“6.25”洪灾后,县经信局将2万元救灾捐赠资金给朱怀波。然而,这笔钱却并没有全部补助给当地受损群众和贫困户。

调查结果:

2017年11月起,宣汉县纪委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查。

经调查核实,斜水村2017年5月4日发布抓点示范工程比选公告后,有3家公司递交公司资质文件欲进行投标。然而,这3家公司的资质材料实际上都是由时任斜水村党支部原书记父亲分别到3家公司完善的。2017年5月23日,斜水村召开比选会议,当时3家公司的3名代表串通投标,受朱怀波父亲委托来参会,只为履行比选会议程序,工程最终都由其父亲负责。然而,最后抓点示范工程的中药材面积规划是80亩,实际种植面积却只有30亩。同时查明,参与斜水村村卫生室工程竞标的3家公司也是由朱怀波父亲委托上述公司的3名代表在背后进行“围标”。

另外,2015年6月25日斜水村经历了重大洪灾后,朱怀波将宣汉县经信局捐赠的水泥变卖收入85980元。经查,这85980元未进入村集体账户,后来被用于斜水村谭家河坝堡坎、田家山水沟建设等3个工程建设,并且多个项目的具体承包人仍是朱怀波其父。其中由其实施的田家山水沟建设项目,签订的合同内容是建设1200米,工程造价是40570元,实际上只建设了400多米。上述3项工程在未召开群众会的情况下,由村三职干部自行确定施工队伍和工程造价,在未经过验收情况下,由朱怀波对工程款进行了结算。

“6.25”洪灾后,县经信局还捐赠了2万元救灾资金给斜水村。经查,朱怀波将其中的8000元补助给谭启兵等4户房屋受损群众,7500元补助给赵光明等15户贫困户,500元支付1社换水管工资,剩余4000元由村社干部8人进行了平均分配。

经查,朱怀波还存在其他违反生活纪律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