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8-12-27 11:27: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借钱

刘哥有个朋友喜欢打麻将,为了打麻将把家都打散伙了。手里不方便的时候,经常来我家借钱。最早找我借钱,是2009年,借的时候,说好了的下个月还,现在都还没有还,中途借了几次,也是说下个月还,也是到现在都没有还。

那天又来找我们借钱,刘哥怕他拿去打麻将不肯借。他信誓旦旦的说:“你放心,我真的不是拿去打麻将,我是想去买一辆电瓶车,我下个月就还你们。我在复兴上班,每天骑自行车太远,搭车又太麻烦了。我都两个月没有打麻将了。我刚刚买了房子,每个月都要还房贷,我老婆也很节约,每个星期的生活费都只用几十元钱。”

他一边说,声音一边小下去。可能他也觉得对不起他老婆,因为他现在已经重新有了新家。刘哥没有说话,看我一眼,我赶紧去卫生间拿了2000出来。那是我攒了一年,准备过年买貂毛大衣的钱,为了防备小偷,我家的钱都藏在卫生间的宝蓝色的开水瓶里。

他的朋友拿了钱走了,刘哥就开始数落我:“你看看人家的婆娘好会过日子,一个星期的生活费才几十元。哪个像你,一顿饭你就要吃脱100多元,还天天吃肉,天天吃火锅,还想天天吃螃蟹。”

我皮笑肉不笑:“她会过日子,她的男人还会上我家借钱?”气得刘哥又翻我一个白眼。我轻轻的补了一句说:“他的婆娘发不到财。小时候,我妈妈就说过,吃发吃发,要吃才发。她都舍不得吃,发什么发?怎么发?”

刘哥忧心忡忡的说:“何妹儿,我觉得我们可能又被他骗了。他肯定不是去买电瓶车。”

我心里满满的憧憬,说:“钱都借出去了,你就莫操心了。安心等他下个月还钱就是了。”

第二天,胖子打电话回家要生活费,刘哥接了电话说:“胖子,你的生活费要缓一缓了,你妈妈又把钱拿去支援灾区了。

大衣

这个月,工资领了1400元,买了一件大衣1580元,回家,不敢说实话,怕被刘哥骂,刘哥每次骂我都是劈头盖脸的一顿大骂那种骂法,我好害怕,暗地里,我简称刘哥是披头士。我说:“大爷,我买了一件打折衣服,580元,有点厚,质量还可以,穿上很保暖。”

刘哥抬眼看我的衣服说:“嗯,好看,还有其他啥子颜色?你咋个不买两件呢?”

两件,我倒是想啊,可是,钱呢?……我只有呵呵两声说:“哎呀,我又不是不会过日子的女人,怎么会把一个月的工资全部拿去买衣服呢?我们还要吃饭,我们还要供胖子得嘛。”

刘哥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受之有愧,赶紧偏开了脸。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