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党旗引领新时代

——开江县党建工作综述

更新:2018-12-26 15:41: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党的十八大以来,开江县党建工作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突出政治功能,围绕中心大局,在从严要求、争先进位中迈开了新步伐、破解了新难题、登上了新高峰,浓墨重彩书写了党建工作的华美乐章。

入脑入心强党性

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辨方位而正则。开江县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到750个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县级领导带头到所在支部、联系乡镇和贫困村讲党课,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创新“毓秀开江大讲堂”“干部夜校”“农民夜校”,培训各类党员干部30余万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公道正派选干部

配强事业发展“好公仆”

治国之道,重在治吏。开江县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两个优先、两个不用”,大力推行“重点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创新建立“科级领导班子监督管理实绩档案”“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规范”“两优五型”领导班子结构模型,创新开展“县级部门中层干部社会评价”、干部人才培育“三百工程”“家庭团聚行动”,积极探索“三个三”工作机制,激发卸任干部活力,300余名基层一线干部被提拔重用,县乡换届实现“三零四好一圆满”,经验作法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推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活跃在开江大地。

固本强基打基础

筑牢基层组织“桩基石”

本固枝荣,根深叶茂。开江县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实施“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推进年”“党建扶贫攻坚年”“固本培元强基年”等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一联两带四促”,创新“四联工作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创新非公企业“1234”党建工作机制,全面建成146个点位的“百里党建示范长廊”、248个智慧党建平台站点,227个村(社区)活动阵地“提档升级”,《人民日报》先后4次予以推介报道。看今朝,一大批村集体经济“空壳村”破壳清零,田间地头飘扬着党员服务队鲜红的旗帜,到处绽放着人民群众幸福的笑脸。

党建引航致富路

绘就脱贫攻坚“新篇章”

哪里有贫困堡垒,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开江县创新推行“入户五四工作法”“三走”活动,开展“党旗引航脱贫路、先锋托举奔康梦”主题实践活动,探索“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模式、“2345”第一书记选育用管机制,配套开发“党建扶贫指数管理平台”。全县1.8万余名党员干部与14万余户常住居民“攀亲结对”,解决群众困难问题9.8万件,实现了党员干部“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县委书记罗建受邀做客人民网接受专访,《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高度关注,省委、市委相继印发专刊向全省、全市推介。

创新开放纳贤才

构建海纳百川“小高地”

国以才治,事以才兴。开江县始终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创新“人才+项目”开发模式、“普训+优选”人才孵化模式,持续开展“千名硕博进达州”行动,赴省内外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120余名,培育农村实用人才3000余人次,建设人才公寓89套、乡村教师周转宿舍796套,高标准建成县人才活动中心,建成“稻田+”双创空间和新型农村实用人才孵化基地。一大批“土专家”“田秀才”“名师”“名医”活跃在脱贫一线、教学一线、诊疗一线。

一组组鲜活的数字,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展现着党建工作的累累硕果,鼓舞着组工干部的拳拳志气。开江党建工作将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三个走在前列”推动全县党建工作高质量与经济发展高质量同频共振。 

□陈旭 杨天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