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谁先提离婚谁吃亏?

律师: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更新:2018-12-26 11:31: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我和丈夫经常吵架,每次都扬言要离婚。我们谁都不主动正式提出离婚的原因是,听说谁先提出离婚,谁分割财产就会吃亏。”近日,居住通川区的王女士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法律究竟是如何规定的?

疑惑:谁提出离婚分割财产就吃亏

王女士和丈夫是相亲认识的,两人交往期间,他十分关心她、包容她。但当他们领取结婚证后,“他的脾气变得很暴躁,经常动不动就打我。”王女士伤心地说。

“结婚两年多来,由于我们感情不好,没有生育子女。我觉得自己的婚姻非常失败。”王女士称,她清楚丈夫也很想离婚,但听说主动提出离婚的一方在分割财产时要吃亏。所以,他们谁都不主动提出离婚。

王女士表示,他们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但她不想离婚时分割财产吃亏,想找律师支个招。

律师:分割财产与谁提出离婚无关

达城律师郑传富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二条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婚姻自由包括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两方面的内容。离婚自由主要指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时,当事人双方都有提出要求解除婚姻关系的权利。第三十九条规定: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郑传富表示,“谁先提出离婚谁吃亏”的说法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人民法院在处理共同财产时,会把当事双方各自的过错和责任大小作为一个因素考虑,但这与谁先提出离婚没有关系。任何一方先提出离婚,都不会在财产分割上吃亏,王女士无需顾虑。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