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老城区真的会继续实施“单向大循环”?交警部门权威消息来了

更新:2018-12-26 10:41: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来凤路已在开始施划新的标线,

先前道路中间的双实线被取消了,

是不是意味着今后老城区将继续实施‘单向大循环’?”

昨日上午,行经达城来凤路的车辆及行人都对道路中间施划的新标线产生了疑问。本报市民热线昨日频频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希望本报记者向交管部门求证相关信息。

来凤路上的新标线

引发过往司机和行人热议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乘车经过来凤路时看到,整洁的路面上已施划了新标线,道路中间由三组一米左右的白色虚线构成,道路两边则有两条黄色实线,过往车辆全部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双实线取消了,就代表来凤路今后将是一条单行道。”记者乘坐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既然标线都在这样划了,说明今后还是会延用之前的“单向大循环”模式,而对于这种新的通行模式,他表示支持,虽然有点“绕”但真还比以前快了。

“我觉得很科学,周边很多城市都是这样的……”司机陈先生说,他驾车经过文华街时,就觉得地上的标线有点奇怪,怎么全是一些白色虚线没有双实线,他推断这是相关部门在向市民透露一个信息,今后仍将实施”单向大循环“。不过,通过三个月的试运行,虽说如今老城区在大面积修路,早、晚高峰会出现小拥堵,一旦施工结束,继续实施“单向大循环”,虽然路程是加长了,但总比堵在路上好得多,通行效率是否会提高,等实施后将会一目了然。

老城区“单向大循环”

今后是否继续实施仍需研判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老城区施划的新标线是暂时的,至于今后是否会实施“单向大循环”,交管部门要对老城区多条路段实施“单向大循环”背后的相关数据进行汇总,再研判其可行性,届时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老城区实施“单向大循环”是从9月8日开始的,起因是荷叶街、来凤路、文华街、红旗路进行道路黑化及燃气管网改造占道施工。刚开始,有很多司机都不太习惯,后在执勤交警的反复劝导下,大多数司机渐渐习惯了新的通行模式。

“要保障道路畅通,就应尽量减少交叉口,减少可能出现的堵点,才能让车辆有序通行。”该负责人说,实施“单向大循环”,是减少道路交叉口拥堵的最好办法,是“小限制”成就“大方便”的重要措施。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