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绣花式”监督开启贫困户新生活

更新:2018-12-21 11:02:2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来以为今年的易地扶贫搬迁跟我无缘了,多亏区纪委的关心帮助,现在我在镇上的新房子就快装修结束,马上就可以搬进新家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学昌最近沉浸在要搬进新家的喜悦中。据了解,今年来,达川区纪委监委狠下“绣花功夫”,分片分组对全区54个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蹲点督导,通过片区协作、交叉监督、随机走访等方式,对扶贫领域5大类23项整治内容监督“全覆盖”,确保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开启了无数贫困户的新生活。

一次调查

解决他的新房子

“快过年了,今天专程来看看家居,争取在新家过新年!”11月21日一大早,张学昌便与老伴一同来到建材市场。而张学昌今年能住上新房得益于今年达川区纪委监委的一次检查。

张学昌曾是达川区赵固镇兴隆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17年才脱贫。他家的房屋破败不堪,外面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住房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他的一块心病。

据了解,2017年7月,经本人申请,村支两委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张学昌家被纳入了易地扶贫搬迁户。但是村上却没有及时将张学昌的易地扶贫搬迁资料上报,导致张学昌无法享受到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

今年3月,张学昌将这一情况向达川区纪委监委反映后,区纪委监委随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经调查核实,兴隆村村干部由于业务不熟,漏报了张学昌家的易地扶贫搬迁资料。区纪委监委立即对兴隆村的干部予以了组织处理,同时积极与区以工代赈办沟通协调,在赵固镇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自愿退出对象中进行优先调济。今年6月,张学昌的易地扶贫搬迁被调济下来,张学昌将如愿搬进新房。

一次走访

开启他的新生活

“我再也不用四处漂泊了,感谢大家的关心帮助,让我重新有了家!”渡市镇龙镇村低保户张再春握着纪委监委走访干部的手时无比激动。

据悉,今年56岁的张再春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一直未婚,家徒四壁,但是未享受任何惠民政策。今年4月,达川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渡市镇龙镇村走访调查时发现了这一情况。随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找到龙镇村村干部了解情况。原来,张再春多年前因精神疾病发作,离家出走后在外流浪,村上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直至今年3月,他才回来,因此未享受任何惠民政策。

针对张再春的情况,达川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渡市镇党委政府,协调解决张再春的具体困难,同时要求根据其情况尽快办理相关惠民政策手续。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今年5月,张再春家的房屋进行了危房重建,并被纳入低保保障对象。

“为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限期‘交硬账’,9月初,我们专门组建了27个督导小组,深入全区54个乡镇(街道)全方位、多角度发现问题,查找根源,开出治本药方。”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介绍。据悉,截至目前,达川区脱贫攻坚督导小组已发现、纠正扶贫领域相关问题600余个,提出工作意见264条,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46批次,提醒谈话110人。

□王本勇 粟高峰 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