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酒店40台空调外机离住户仅两米远

酒店:尽量满足居民要求 城管:安装符合标准 “这40台空调外机,离我们这栋楼只有2米远。”12月19日,居住原市委家属院的王大爷到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办公室反映,人民公园内原达县图书馆正在改装成酒店,不仅装修粉尘严重污染环境,他居住的A栋楼3单元与酒店的空调外机离得太近,担心将来酒店开业后,空调外机产生的废气和噪声会影响业主们的正常生活。王大爷建议,酒店能否改装中央空调,或改变空调外机的位置。

更新:2018-12-21 10:52: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这40台空调外机,离我们这栋楼只有2米远。”12月19日,居住原市委家属院的王大爷到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办公室反映,人民公园内原达县图书馆正在改装成酒店,不仅装修粉尘严重污染环境,他居住的A栋楼3单元与酒店的空调外机离得太近,担心将来酒店开业后,空调外机产生的废气和噪声会影响业主们的正常生活。王大爷建议,酒店能否改装中央空调,或改变空调外机的位置。

居民大半年不敢开窗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原市委家属院。家属院3栋楼3单元1楼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酒店是今年4月开始装修的,产生的粉尘直接飞到家里和花园里,令她十分头痛。“前脚刚打扫完,马上又是一层灰。”李女士气愤地说,在酒店装修的大半年时间,她家根本不敢开窗,花园里的植物早已被厚厚的灰尘覆盖。

李女士还听说酒店有一些娱乐项目,她担心今后的生活会长期遭受噪声干扰。

空调外机距居民楼仅2米

记者在王大爷的指引下观察发现,A栋楼3单元与酒店的距离仅隔2米,酒店3楼和4楼已安装近20台空调外机。其他业主也担心,酒店建成后,将有40台空调外机会对着A栋楼排出废气和噪声。

王大爷说,装修产生粉尘在所难免,他也能理解。但如果今后40台空调外机在狭小的楼栋之间同时运转,“那我们的日子肯定好难熬哟”。王大爷介绍,12月17日,业主们和酒店施工方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希望酒店改装中央空调,或改变空调外机的位置,但双方未达成共识。

尽量满足邻居要求

记者采访了该酒店施工方负责人杨先生,他称酒店安装空调外机的位置并没有侵占他人的地方,施工方也没有违规施工。

“隔壁居民们反映说,酒店2楼的空调外机对着居民楼的窗户了。”杨先生说,为尽量满足隔壁居民们的要求,施工方更改了施工方案,放弃在2楼外墙安装空调外机。“我们还计划给空调外机安装挡板,解决空调外机直接对着居民楼排放废气的问题,但该方案没有得到‘隔壁居民的认可’。”

中央空调噪声更大

采访过程中,为酒店安装空调的工作人员介绍,酒店安装的空调中,有3台5匹空调,其余全是1.5匹空调。1台5匹空调外机安装在酒店与A栋楼之间,另2台5匹空调外机安装在酒店顶楼,每台5匹空调运转时约有57分贝,每台1.5匹空调运转时不会超过40分贝。该工作人员还称,“空调外机产生的气体对人体无害”。

对于居民建议改装中央空调的方案,该工作人员表示,制定装修方案时,考虑到老楼难以承受中央空调外机的重量,所以没有采用。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24小时都有可能营业,若安装中央空调,只要有一间房间使用空调,就会导致中央空调的外机运转,噪声会更大。”

空调安装符合安装标准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达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后,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立即指派执法队员前往现场察看。经现场察看,执法队员回复,该酒店的空调安装符合安装标准。至于A栋楼业主反映,将来生活可能会遭受噪声和废气影响的问题,因目前尚未形成事实,还无法处理。

 □本报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