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麻柳镇2018年各项工作争一流多项工作创第一

更新:2018-12-20 20:3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达川区麻柳镇党委政府一班人为了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精诚团结,努力奋斗,发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听取全镇各职能部以及农村各支部村委的意见和建议。该镇党委书记杨璇、镇长王华宁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调研,拿出规划和可行措施。调动大家的力量,无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管理,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办好民生工程,抓好全面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样样工作走在全市全区最前列,起到了大镇引领作用,得到上级的认可和群众的口碑。

该镇历届党委政府共同努力,创新思路、转变观念、开拓进取,改革开放40周取得辉煌的战果。该镇拥有地理优势,企业、商家在此地建设经销就有好几百家。该镇又是四川省试点镇之一,场镇人口有五万人之多,也是达川区发展得最快、最好的大镇。

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认识实施乡村振兴要靠科技创新。麻柳田大地平,有小平原之称,加之有九龙湖水源方便用水,大春一片水稻,小春一片麦子,全镇动用大型收割机一天可收完。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历届党委政府的积极工作,想方设法,实施机械化农业生产。原来旧的耕作制度、旧的管理方法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农民从传统意义上的农民转变为现代化的农民,该镇要求科技创新推动农民全面发展,麻柳镇已成川东第一农业大镇,科技创新连年丰收。

2018年以来,该镇以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各项工作争一流,多项工作创第一”这个主题,按照“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 的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该镇紧盯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平稳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政治大局安全稳定。2018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达980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6300元,同比增长10%;服务业实现收入2100万元,同比增长8%。

2018年工作成绩显著

(一)脱贫攻坚有序推进。完成2018年减贫60户172人的任务,完成任务达100%。完成雨露计划20户贫困户学生。截止11月底,脱贫攻坚小额信贷已完成166户825万元。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46户139人,均已装修入住。充实 “5+2”、“3+2”帮扶力量,今年共计选派了3名干部担任非贫困村第一书记,确保了麻柳镇21个非贫困村均有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根据帮扶需要,由各单位派出帮扶责任人对全镇贫困户实施一对一帮扶,有效提高了贫困户脱贫力度。

(二)农业生产管理增强。抓好农业技术的培训、宣传、指导服务工作,培训村社干部2000余人次。做好大春生产示范现场,在任家庙村顺利召开达川区大春生产现场会。实施4500亩水稻高产创建示范,辐射带动15000亩,其中核心示范片600亩。实施600亩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其中核心示范片100亩。实施1000亩油菜高产创建示范,其中核心片300亩。

(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搞好农村公路建设和广电通讯等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落后的基础状况。继续抓好社道公路的新建延伸。各村广播设备已安装完毕。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10户,局部维修240户。投资500余万元的场镇路灯及管网入地工程已竣工。现有场镇15条街道进行亮化改造,包括15条街道路灯改造、部分街道管线入地以及其他附属配套等工程,已于2018年春节前竣工。投资50余万的明月江沿河违建平台整治工程于2018年4月启动,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12月底竣工。

(四)民计民生取得实效。截止11月底,落实城镇最低生活保障53户85人35.664万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498户1109人55.908万元。五保230人,优抚500人309.7768万元。为947人申报了高龄补助31.71万元。为151人办理了临时生活救助,发放救助金12.3万元。为69人办理了特殊病种救助,发放资金25万元。深入开展“民情户户通”活动,累计走访5842户10718人,收集问题626个,解决问题463个。

(五)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强安全宣传,发放安全宣传手册5000余册,强化安全生产,做好日常排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加快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纠正群众“信访不信法”的思想根源。推进特殊人群、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和群防群治,不断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六)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发放环保宣传手册5000余册,通过手机平台、广播、宣传标语、会议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宣传环保知识,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二是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各村(社区)、公共场所及公路沿线做好清洁工作,责令各相关人员或部门切实做好日常维护,环保工作呈常态化、持续化、良性化发展。三是结合河长制工作,抓好河道管理,防止水源污染;累计巡河达377人次,清理河道0.56公里、清淤渠道2公里。整治畜禽养殖场,防治养殖污染。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做好农业生产过程环境监测。大力宣传秸秆禁烧,通过以上环保措施保障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找出症结弥补短板再上新台阶

2018年以来,麻柳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但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也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

一是经济增长速度与工业重镇不相适应,全镇总量不够大、产业结构不够优,对镇域经济发展起引领、支撑作用的重大项目较少,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还不够高;二是农村农业基础依然薄弱,农业组织化、规模化程度低,休闲观光配套设施还有待提升,土地流转需要进一步规范和扩大;三是脱贫攻坚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路子不宽、步伐不快等;四是少数干部作风漂浮,落实力、执行力差,上急下慢肠梗阻的现象仍然存在,少数村组干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仍未充分发挥。

 (本网通讯员   胡罡 张晏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