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8-12-20 15:36:4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挖耳勺

很久以前,刘哥喊我给他买一个挖耳勺,我也是放在心上的。可是,一转眼,又忘掉了。

今天看见别人在买挖耳勺,我就想起来了,给刘哥买了一个,回家,当生日礼物送他。我想,老夫妻了,看重的是情义,形式的东东,不在乎。以为他和我一样,君心似我心,没想到,刘哥不知好歹,拿了挖耳勺,咬牙骂:“ 你对老子太好了。”

胖子笑了说:“她是喊你每天把耳朵掏干净,免得她喊你拿钱的时候,你听不到!”

我笑了问:“下次,我喊你拿钱的时候,你听得到不?”

刘哥余怒未消:“更加听不到了,耳朵遭夺聋了。”

我叹口气;“你啊,教我说你什么好?不送你礼物,你嫌我小气,送你礼物,你又要自残,硬是叫我得不偿失啦。”

借钱

胖子放学回来,喊我买苹果,买柑子,买肉,原计划十天的生活费一天搞定。晚上煮饭的时候,我发现桶里没有米了。怎么会这样呢?没有钱就算了嘛,米也没有了,这个日子怎么过?我真是一个失败的家庭妇女啊。

洗了碗,我去找外婆借钱,找她借100元钱。

外婆沉默着,不说话。难道她也信不过我人品?

我许她高利贷,说:“外婆,你借100元钱给我,我明天去买米,等几天发工资了我就还你120元。”

见钱眼开的老外婆马上就喜笑颜开了。

无知的老外婆啊,真是太单纯了,难道你不知道有一句话叫做:借钱的是孙子,还钱的是大爷。你还想要我的高利贷?小心我叫你血本无归哟。拿了外婆借给我的钱,我哈哈的笑了。

鱼刺

外婆说她很多年没有吃过鱼了,她去别人家里吃喜酒都不敢吃鱼,怕被鱼刺卡了。

她的话,我相信。因为,我曾经也被鱼刺卡了一回,鱼刺在喉,上下不得,想尽办法都整不出来,难受啊,我就去了医院,医生拿窥视镜看了,然后用纱布包住我的舌头用力一拉,就把我舌头拉了出来。当时我的样子,说好听一点,像一个吊死鬼;说得不好听就是一个长舌妇,只见医生轻轻松松从我的舌头根部取下了那根小小的鱼刺,一下子,我就舒服多了,没有鱼刺卡在喉咙上,就是幸福的人生。

我问外婆:“想吃鱼肉不?”“咋个不想吃,鱼肉好吃啊。我都是好几十年没有吃过了。”

于是,第二天,下班回家,我买了一条五斤重的白鲢,吃鱼多年的我,经验是很丰富的,吃小鱼容易被鱼刺卡到,吃大鱼就不容易卡到了。因为鱼大,鱼刺就大,看得见,就可以把它们一根根地拿掉。

回家,用刀把鱼砍成三段,鱼头是我的,鱼尾巴就是刘哥的,鱼身子中间那段就是外婆的。用青花椒佐料把鱼烧好,端上桌子,细心地帮外婆把鱼刺一根根剔干净,把鱼肉夹给外婆,外婆吃得很高兴,说:“今天中午,我不吃饭,吃鱼都吃饱了。”

看见外婆高兴,我也高兴。当然了,我这样细心帮外婆剔鱼刺,不是因为我多有孝心,是我小气,是我吝啬,怕鱼刺卡了外婆。她难受不说,主要的是还要送她去医院取鱼刺要费钱钱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