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伤心!450元运费拖欠7年

镇政府:若不愿调解可司法维权

更新:2018-12-20 11:45:2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年前,我儿子为一家石材厂跑运输,老板拖欠450元运费至今不给。”12月17日,达川区罐子镇碉楼村1组村民李建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经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欠款方称愿意支付运费,但李建认为,现在已过了7年,只收450元肯定不行。

450元运费拖欠7年

2011年12月,李建的儿子李某在罐子镇万家观村6组一家石材厂跑了一个多月运输后,石材厂老板付了大部分运费,剩下450元运费迟迟未付。后来,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罗超出面协调,因石材厂邹老板不识字,罗超代邹老板为李某写下欠条。

“欠条约定,邹老板收到三岔河煤矿的货款后,就给我儿子付运费450元。但事隔7年了,这笔运费还没收到。”李建说,前些年,他多次找邹老板讨要运费450元,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迟付款。李建还称,他曾多次找镇政府调解,但一直没得到圆满解决。

父亲愿为亡子还债

李建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电话采访了罗超。据他介绍,2011年他在罐子镇政府安监所工作的时候,参与调解邹老板和李某的运费纠纷时,双方达成协议。因邹老板不识字,他替邹老板写了欠条。罗超证实,欠条的约定是真实的。

“因为三岔河煤矿关闭了,邹老板8000余元货款没收到,所以没向李某支付运费。后来,邹老板遭遇车祸又去世了。”罗超称,前不久,李建认为当年“是我为他们调解的,又是我替邹老板写下的欠条,所以他觉得应该通过我去收那笔运费”。

罗超找到邹老板的父亲说明情况后,其父表示愿意为亡子还债,但要李建出示欠条。

若不调解可司法维权

罐子镇政府纪委书记邓继平告诉记者,由于李建为收450元运费多次到镇政府、达川区政府反映情况,镇政府也高度重视。事后,邓继平向邹老板的父亲做思想工作,并代替他将450元钱送到李建家中。“我把钱递给李建,他却始终不接。”邓继平说,因李建父子不收钱,他只好将钱还给了邹老板的父亲。

李建为何不接钱?记者电话采访李建时,他称,7年维权,他跑了不少路,打了很多电话,花去很多车费。如果对方只付450元,他不能接受。邓继平称,李建父子若不愿意接受镇政府调解,或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只能通过司法程序维权。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