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征集达州老照片!谁有江湾城、莲花湖、马踏洞新区旧照,快来换稿费

更新:2018-12-20 10:46: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凤凰头

通川桥

街心花园(老车坝)

塔沱

自东汉建县至今,达州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这片土地孕育出一代又一代充满智慧的达州人。他们用双手开垦城市的未来,把低矮稀落的瓦房建成了高楼大厦;把崎岖狭窄的泥道修成了四通八达的城市公路;把喧闹笨拙的拖拉机换成了时尚舒适的小轿车。这些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被埋藏在人们心底,镌刻在泛黄的老照片上。

时代更替,岁月变迁,老照片见证着达州从历史文化古城一步一步变成全国闻名的气都。

城市的进步,在不知不觉中改善着人居环境,猛然回望才发现,老照片里的一桥一楼一角都已发生了巨变。曾经游客稀少的龙爪塔,如今已规划成市民疯狂打call的湿地公园;连接南城和主城区的通川桥,曾经雕刻有石狮子的石栏杆变成了大气的铁栏杆;曾是集中乘车点的老车坝,如今成了达州人最喜欢的地下购物商场……

老照片定格的是历史,记载的是发展,为生动再现达州城市的发展历史,唤醒曾经的珍贵记忆,让我们的孩子和青年不忘自己的历史,绿地集团、达州日报社联合举办“寻找城市记忆”达州老照片征集活动。此活动以达城发展各时期的街道、建筑、办公用房、公共设施、名胜古迹、园林绿化、交通运输以及其它反映城市建设的各类照片为主题。

要求照片的影像基本清晰,内容真实无涂改,原始纸质照片或翻拍的均可,电子图片大小需在1M以上,纸质照片需在5寸及以上,彩色、黑白均可。征集对象为摄影爱好者、摄影协会、影楼、收藏爱好者等等,都可以投稿。投稿时,请写明作品标题、提供者姓名、手机号码,并附以与照片同名的简短word/txt文字说明(不得侵占他人著作权)。

有投稿意向者可发电子稿至邮箱545517216@qq.com,或拨打热线电话0818—2382258,你也可将纸质照片送至达州日报编辑部,凡入选的作品,每幅将支付500元稿酬。截至目前,已收到通川桥、南门口、凤凰头、街心花园、塔沱等地5张老照片,江湾城、莲花湖以及马踏洞新区的老照片仍无人提供,如果你的照片符合要求,欢迎投稿,达州日报社期待你的达城记忆!

□文/杨蕙菱 图/朱达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