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如何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包惠提出了四点要求!

更新:2018-12-20 10:36: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1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会并讲话。包惠在会上指出,反腐倡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好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熊隆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

包惠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紧密围绕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履职尽责,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市委对市纪委监委的工作是满意的、充分肯定的。

包惠就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达州落地落实。

二要把准工作方向,坚决服务发展大局。达州发展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作为使命担当,在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持续整治脱贫攻坚、民营经济发展等行业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保障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履行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提高监督实效这一基本任务,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强化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巩固不想腐的思想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容错纠错与从严执纪“两手抓”,分清工作失误与违纪违法,既让违纪违法者得到惩处,又让出于公心干事创业的干部轻装上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四要时刻自警自律,坚决当好廉洁表率。要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带头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熊隆东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稳中求进,精准履行职责;牢记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注重廉洁修身,带头树好形象;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扎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莫怀学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委有关文件。

(本报记者 谭楚甲 彭小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