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百年沧桑 40年蝶变 ​

——记奋进中的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

更新:2018-12-19 15:30: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巍巍五灵山,灵秀玉佛寺。在川东北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孕育着一颗小学教育的明珠——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景市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办学效果显著,为国家和地方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的乡镇名校。

集历史文化之灵气,担教育培养之重任。学校始于民国开馆授徒办私塾时期,校舍由庙宇改建而成,于八十年代初改建为青砖灰瓦房,又于本世纪初扩建使用至今。乘着均衡发展、教育扶贫的东风,在达川区委、区政府和景市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关怀下,学校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标准中心校建设。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在历经百年沧桑后,以华丽蝶变之姿向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漂亮的新校区

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秉承“景德勤勉,笃实好学”的校训,坚持“给孩子一个全新的教育——教育学生6年,成就学生60年”的办学理念,立足现实,继往开来,勤奋耕耘,朝着“努力培养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特色鲜明、能力全面的社会主义后备力量”的办学宗旨稳步前行。

学校以打造“红领巾广播站”“阳光体育活动”两大特色为抓手,一方面培养新闻、广播、写作后备力量;另一方面大力提倡全民健身,以活动促运动,在趣味盎然的活动中让学生感悟生命的活力。足球、篮球、器乐等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让景市镇中心小学办学特色更加丰富和多元化。校本课程《可爱的家乡》走进课堂,让该校学子在领略家乡风土人情的同时,对这一方净土所孕育出的厚重历史文化也有了更深的感悟。教师之间至今保留着“师徒结对、以老带新”的传统,更是对学校近百年优良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如今的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在华丽蝶变之后,成为了一所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全面、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全日制小学。学校先后获“达州市卫生单位”“达州市十佳少先队组织”“达州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达州市和谐学校”等殊荣。连续多年获达川区同类学校年终考核一等奖。

百年历沧桑,40年迎蝶变;均衡春风急,朝夕时不待。改革深水期,旧貌换新颜;喜迎新时代,景小谱新篇。

□文/图 唐云建 本报记者 桂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