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5000多警力守护全市平安!达州公安“春、夏、秋、冬”一路走来

更新:2018-12-19 11:44:3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从12月起,达州公安结合冬季社会治安特点,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攻”行动,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相继开展“春雷”“夏安”“秋风”“冬攻”等专项行动,对全市社会治安掀起一轮又一轮强大攻势。“春、夏、秋、冬”一路走来,达州5000多民警及辅警日夜守护着全市人民群众的平安。据统计,今年1-11月全市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5.7%,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69%。

破大案 降发案 

“冬攻”战役成功打响

今年5月,大竹县公安局接到四川某电缆公司报案,近期以来,该公司发现有人在达州、巴中、南充、广安等地冒充该公司销售人员,向部分经销商销售假冒劣质电缆,造成经济损失达1000余万元。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指导下,大竹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经过5个月的连续奋战,专案组最终确定了假冒伪劣电线、电缆的生产窝点,锁定5名操纵整个制假售假的核心犯罪嫌疑人,以及40多个分布在我省6市的下线销售网点。12月5日,按照省公安厅统一指挥,出动警力200余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5·28”专案涉及的4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查获假冒的品牌电线电缆5000余圈,扣押涉案车辆2台、涉案手机60余部,及时冻结犯罪嫌疑人涉案资金150余万元。该案成功告破,不仅捣毁了一个“制运销”的造假链条,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也成功打响达州公安“冬攻”行动的第一枪。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达州警方结合岁末年初达州社会治安的区域特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整体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面梳理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点针对各类侵财案件采取主动进攻,坚决遏制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

抓防控 保平安

“春”“夏”“秋”战果显著

“春雷”、“夏安”、“秋风”……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针对各个季度社会治安的特点,针对性地展开了专项整治行动,对8个治安乱点进行集中整治,火车站片区实现了连续47天无刑事案件发生,可防性案件发案同比下降69%。各级公安机关在大型商业广场、重点道路、治安复杂地段等重点部位设立了固定点位,由警务平台车、特巡警、交警等警力采取定点值守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形成联勤联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防控体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破获命案积案3件,抓获在逃人员532人,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5.7%,破案率同比上升0.39%;破获经济案件107件,移送起诉227人,涉案金额2.9亿元,挽回经济损失2600余万元,实现通信诈骗类案件由反诈中心统一接警止付,冻结涉案账户373个,冻结资金974万余元;起诉各类“盗抢骗”犯罪嫌疑人440人,成功侦破了“3·05”西外入室盗窃黄金案等一大批大案要案。

同时,全市公安全警种、全领域、全链条、全环节整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案侦办涉黑案件1件,恶势力犯罪集团15件,恶势力团伙案件18件,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其中家族式经营黑车的恶势力团伙“罗某幺寻衅滋事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列为全国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3000多名民警、2000多名辅警,从“春”“夏”“秋”“冬”一路走来,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始终坚持高压打击、高位防控、高威震慑,全面推进严打整治,全力推进巡防管控,全心推进平安建设,掀起一轮又一轮强大攻势,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昼夜守护着达州的安宁。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