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噪声扰民 我行我素 ​

南城一广场舞团队负责人被警方行政警告

更新:2018-12-19 11:13:2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南城一支广场舞团队负责人这下遭了”,近日被达川警方行政警告。警告原因是该广场舞团队在滨水公园噪声扰民严重,多次被周边市民举报和被民警口头警告,但该广场舞团队没有降低音响音量,依然我行我素。

行政警告收缴音响

据达川区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民警介绍,事发当天下午,警方再次接到达川区职业高级中学一名老师投诉,滨水公园广场舞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接到举报后,民警再度赶到现场,劝说广场舞团队降低了音响音量,但还没等民警走远,音响音量又升高了。随后,警方联系达川区环保部门到场检测发现,该广场舞团队音响音量已超过60分贝,达到噪声的标准。民警依法现场口头传唤该广场舞团队负责人李某某,并收缴了音响。

据警方介绍,该广场舞团队未将音响音量调控好,严重影响了周边市民及达川区职业高级中学的正常教学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李某某作出行政警告处罚。

噪声扰民屡禁不止

“三里坪办事处有4个辖区,除了住宅小区,还有一个学校。滨水公园为辖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优美场所,但也成了广场舞活动的首选地。”据三里坪派出所民警介绍,派出所每个月接到的噪音扰民投诉就达20多起。由于跳舞的大都是老年人,民警一般采取劝导的方式,劝说广场舞爱好者降低音响音量,但仍有部分广场舞团队“不自觉”。

据了解,噪声扰民既违反了《环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也违反了本地《城市管理条例》。三里坪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场舞爱好者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要顾及别人的感受,应按照相关规定,在音量分贝标准内开展文明健身活动。


 □本报记者 蒋金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