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针孔摄像头、微型摄像机……!万源驾考科目一揪出两名渠县“特工”

更新:2018-12-19 10:51: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针孔摄像头、

无线传输接收设备,

这些高科技设备竟然用在了考场上……

12月13日上午,渠县籍男子王某、李某在万源石塘考场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时,因“异地考试”、“答题飞快”引起了民警的察觉,经民警详查竟在身上搜出了纽扣式针孔摄像头等器材。最终,王某、李某的考试成绩被取消,且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驾照。

答题神速 准确率90%以上

12月13日上午10时许,万源市车管所石塘考场迎来了当天的首轮科目一考试,考场民警蒲警官在查阅当日考生的个人信息时注意到,首轮33名考生多数都是万源本地人,却有两名考生王某、李某是渠县籍,属于“异地考试”。“渠县和万源相隔百余公里,两名考生为何跑这么远来考试?”这让蒲警官感到不解。蒲警官向记者介绍,王某、李某分别坐在考场的1排和3排,起初她只是怀疑两人涉嫌作弊,因为没有确切的证据,不敢贸然行事。然而两人的答题“速度”更是惊呆了她,不到10分钟就答了一半以上的考题,准确率在90%以上。蒲警官说,“科目一考试时间为45分钟,正常考生的速度在10分钟20道题左右,虽然我很熟悉考题,但我都没这个速度。”

看到两人反常的行为,蒲警官当即决定对其进行检查。“考官,我可以提前交卷吗?”就在民警靠近两男子时,王某、李某竟主动以“有事”为由,准备交卷离开考场。“你答得这么好,怎么不继续答下去呢?”民警询问两男子,两男子解释称:“后面的题我不会,准备放弃这场考试,加上自己临时有点事。”男子交卷刚跨出考场大门,就被民警控制。民警在检查时注意到一个细节,这两名考生所穿的毛衣上的纽扣有猫腻:正常的纽扣是用线缝在衣服上,而他的第二颗纽扣没有线。民警一检查,李某的纽扣就自动脱落了,民警从他的衣服里找出一个微型摄像机。

事情败露 两人被禁考一年

经过调查,所有的考题都不是王某、李某自己答出来的。他们坐在电脑前面,利用纽扣摄像头拍下考题,传给考场外的“枪手”。“枪手”作答后,再利用无线通讯设备告知王某、李某。考场民警立即将这起案件通知了辖区派出所,此时,考场外的“枪手”发现作弊一事败露,匆忙驾车逃跑。

据李某交代,考试前他们同“枪手”达成协议,考试作弊的设备及服装均由“枪手”提供,科目一作弊费用一共2000元,考试前预付了1000元,如果考试顺利过关再付剩下的尾款。由于考试作弊,王某、李某的科目一成绩作废,并且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目前,王某与李某已被依法移交万源市石塘派出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驾考学员:

通过学习、考试过关获取驾驶证,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更是对他人、对社会的负责。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人在驾考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要取消考试资格,已通过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收缴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驾驶许可,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