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私家车可以带猪肉吗?猪肉能不能邮寄?权威答复来了!

更新:2018-12-19 10:28: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达州乡下杀猪熏腊肉能带进达城吗?

猪肉能否邮寄给外地的亲朋好友?

本报17日报道《20日起,达城不再出售生猪肉?假的!猪肉无法邮寄,腊货可能被查缴?真的!》引起网络媒体广泛转载及读者极大关注,更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热线2382258咨询。

昨日,本报记者针对市民的各种疑惑,再次采访了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及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回应了市民关切。

猪肉及猪肉制品凭检疫合格证明

可在达州市内流通

据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达州市范围内,无论是在农贸市场或超市购买的猪肉,还是村民自宰自食的年猪,只要能随车提供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即可正常通行。

村民自宰自食的年猪,可提前向所在地乡镇畜牧兽医站(动物检疫申报点)申报检疫,经畜牧兽医站兽医现场检疫合格后,出具相关检疫证明。如亲友需要跨县、乡携带猪肉的,可附检疫证明随货同行以备查验。城区居民在市场上购买的猪肉及猪肉产品,如果需要跨县、乡携带或运输,也需携带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或复印件以备查验。

城区市民可在猪肉购买点

索取相关检疫合格证明

“在农贸市场或者超市买的猪肉,可以提供检疫证明吗?”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记者走访了达城一些超市和农贸市场。在朝阳农贸市场,一位摊主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每头猪都有相应的检疫合格证明,我们都是卖放心猪肉的。”随后,该摊主向记者出示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并表示如果顾客有需要,他可提供复印件。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部分商家都愿意向购买猪肉的市民提供相关检疫合格证明复印件。

猪肉制品凭检疫合格证明

可邮寄至省内非疫情地区

关于猪肉制品是否能够邮寄的问题,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邮政局《关于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已发生疫情省份严禁收寄任何猪肉等寄递物品。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更加详细地作了解答,称四川省已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所以任何生猪及猪肉制品都不允许流通至省外。目前,达州市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我市的猪肉及猪肉制品如附带合格有效的检疫证明,可在达州市范围内邮寄流通,但不能通过邮寄流通至省外及省内已发生疫情地区。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