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宣汉母女双双溺水身亡,起因竟是16岁女儿玩手机……

更新:2018-12-18 16:31: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姑姑和妹妹跑出去就找不到人了……”

一名男子焦急的求助声从电话里传来。

12月16日晚上23时左右,达州蓝天救援队接到一名男子电话,声称自己的姑姑妹妹出走,疑是掉进水里了。随后救援队立即组织志愿者3人出动5车,前往现场打捞排查。12月17日上午9点44分,俩溺水身亡母女遗体在观音崖水库打捞上岸,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中。

因玩手机被打 夺门而出

生于宣汉县大成镇马滩村41岁的陈大妈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因为家贫,丈夫常年在外打工,而自己在家务农带三个孩子上学,家里凭她一己之力种了十几亩地,圈里喂养了牛羊等牲畜,陈大妈的手上长满了老茧,一家被操持的仅仅有条。

12月16日上午9点左右,16岁的大女儿拿着手机给同学发QQ消息,“晚上我们一起在双河集合,然后去上晚自习哈。”发完消息之后继续玩手机。据陈大妈的侄儿陈某说,另外两孩子说陈大妈随口询问了两句“什么时候去学校,最近学习怎么样,不要一直玩手机了,影响学习。”大女儿说“我是跟同学约时间去上学”,陈大妈打了大女儿几下。大女儿一气之下,流着眼泪夺门而出,“你跑哪里切?等会还要上课。”说着陈大妈边喊一边追了出去,至此一直未归。

合理教育引导孩子学习

据陈大妈的侄儿说,另外两孩子称当天13:00左右,家里上五年级的女儿和上三年级的儿子,见母亲还不回家,肚子饿了,打电话给远在1公里以外的爷爷,说妈妈追姐姐跑出去了,没人做饭。

爷爷匆忙赶到家之后,煮了饭给两姐弟吃,之后,到了下午15时余,收拾完碗筷的爷爷给媳妇打电话,发现媳妇的电话竟然留在家中,给孙女打电话,无法接通。一时之间,爷爷开始慌神了,随即询问在家的两姐弟,才知道因为挨了打,大孙女跑出去了。爷爷就近通知了在村里的亲戚,在村里寻找无果。据村民说,下午的时候看到两母女两个沿着观音崖水库边上跑。

“遭了!可能掉水里了!”得知此情况后同村的侄儿陈某大声说。当晚23时左右,陈某联系了达州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之后,立即组织志愿者现场打捞排查,凌晨01:15分,志愿者到达之后,积极引导陈某报警,并分两组在住房、观音崖水库周边和村里寻找,几小时后排查未果,综合考虑天气寒冷,能见度低大雾等原因,凌晨4点左右暂停搜救。志愿者在车里呆了2个小时,17日早上6点左右,志愿者再次赶到了水库现场,继续开始水上搜寻打捞,17日上午9点44分,母女俩遗体被打捞上岸。

目前,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孩子的父亲已在赶回家的途中。

在此呼吁:

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关爱孩子,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不论多忙,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有问题及时沟通,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避免悲剧发生。

符必明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