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中医院“四亮四明”推进医院廉洁细胞建设

更新:2018-12-18 15:47: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大竹县中医院聚焦“以廉促医、从医必廉”主题,围绕“德文化、廉文化、家文化”三大文化,狠抓“四亮四明”工程,让廉洁行医成为全院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规范。其经验和做法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廉洁医院”现场推进会上受到了市纪委、市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的赞扬和推介。

亮志明德

该院深入挖掘中医传统文化精髓,编辑《大竹中医院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读本》等,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勤学、修身、敬业、自律。

该院先后集中组织观看《专家之殇》《高回扣下的高药价》等警示教育节目,邀请大竹县卫计局纪检组长上廉政党课,结合中心组学习,常规开展专题廉洁教育,并建立约谈机制进行廉洁预警。

通过开展岗位标兵、廉洁科室、最美医者评选等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承诺、亮诺、践诺,在全院形成“见廉思齐”的良好氛围。

亮权明责

该院梳理出重点权力12项,评定出风险点12个,建立完善权力运行流程10条,并在广场上予以公示。完善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等三十余项制度。院纪检监察审计科加强对“三重一大”、三公经费使用过程监督,加大对药品超常预警、处方点评等制度的执行力度,从制度上、流程上消除了腐败滋生的土壤。

亮丑明短

该院新近安装医德医风电子评价系统,让群众“扫一扫”“点一点”,就能完成对医院的宏观评价、科室及个人的具体评价;在门诊大厅、收费和取药窗口等显要位置,设置意见箱;聘请了13名医院行风监督员,动态掌握问题指向,制定廉洁“处方”。

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廉洁广场上设置党风廉政建设曝光台,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立项整改,及时曝光,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亮剑明察

成立监察审计科,主要 聚焦重点岗位与重点环节,如针对新药遴选、设备购置等切实履行监督职能。

坚持内控监管常态化,每月处方点评、用药分析、药品耗材动态监控超常预警,对违规行为严肃通报,绩效考核严格扣分。

完善的监督机制凸显监督成效。今年1至11月,医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1%,医疗投诉同比下降46.5%,住院次均费用同比下降8.26%,患者满意度同比增长4.9%。在全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在全市“强质量,重内涵”护理急救技能大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在全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在全市“大爱医院”评选中获得提名奖,院康复科主任荣获全市“十大最美医者”。

 (罗昌印 刘华 陈雪梅)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