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御风破浪见曙光 历尽千帆铸辉煌

——记四川九鼎建工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

更新:2018-12-18 15:35:2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改革,革新了市场的生命力;开放,创新了行业的发展。达州建筑人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勇于创新的精神,勤于拼搏的勇气,踏实肯干的务实作风,诚实守信的忠厚品质,培育出了一批具有市场潜能、品质优良的建筑企业。

日前,我们走进四川九鼎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这个本土建筑企业在短短二十余年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激荡历程。

改革 拥抱市场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汹涌而来的市场经济大潮曾令很多企业手足无措,原国有新达建筑公司已处于破产边缘。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1993年,时任四川省达州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的谭显明、于籍等人,借着对建筑行业的满腔热爱,接手新达建筑。

短短几年时间,新达建筑扭亏为盈,成了建筑业的标杆。2006年该公司正式更名为“九鼎”,2014年建筑企业资质升为一级,2017年,九鼎建工上缴入库税金7055万元,企业成立党支部,公司发展如虎添翼,走向更加广阔的领域。

看实力发展——公司资金、技术、设备、人才、管理实力雄厚,是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四川省建筑业常务理事单位、达州市建筑协会副会长单位。九鼎建工自2013年起,已连续5年年产值超过10亿元。

看企业规模——秉承“以人为本、诚信守约”的企业宗旨,“九鼎建工”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规范管理,从而带动企业持续良性发展,现有建筑业从业员工225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36人,专业技术人员具有高级职称36人,建造师111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济济。主要施工机械设备870余台,机械设备额定总功率达19667千瓦。

看核心竞争力——公司主要经营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等。公司掌握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业务覆盖建筑、市政、公路、水利水电、电力施工等领域。

“这些进步,不仅凝聚了全体九鼎建工人的辛勤汗水,更凝聚了达州市委、市政府和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谭显明说道。

开放 抢抓机遇

民营企业“走出去”,是改革开放的必然趋势。在达州市委、市政府支持建筑业开放发展的平台和政策下,九鼎既要在省内市场的“池子里游泳”,更要到省外市场的“大海里拼搏”,寻求更大发展空间,真正做到“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走出去”的地区不断增多,“走出去”的领域不断扩展,不仅做好本地建筑,也积极对接外地项目,努力为擦亮“达州建筑”的金字招牌添砖加瓦。

2014年九鼎企业党支部成立,增强了公司的活力,强化了核心力,企业竞争心,进一步增强了九鼎建工对党的领导的归属感,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和技术革新,从而充分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不论是全方位的深化改革,还是打造达州市一流建筑企业,谭显明作为九鼎领导者、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担任董事长期间,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公司先后承建了房屋、市政、公路、水利水电等方面项目,承建的工程经有关职能部门验收,一次合格率100﹪,优质率达60﹪以上,合同履约率100﹪。获“2014—2016年度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3年全国优秀施工企业”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公司工程业务拓展到四川各市、州、县(区)城市,并不断向省外各大、中城市延伸。

乡情 社会责任

最美莫过家乡景,最深莫过乡土情。在达城生活已半个世纪的谭显明,对家乡怀有深深的眷恋之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接下来项目方向将会向成都、重庆、安徽等周边大城市拓展,但无论走到哪里,达州都是根,是源泉,这一点将永不改变。”谭显明说道。“2013年芦山地震捐款3万元”“2014年达川区毕云学校捐款3万元”“达州沿河乡精准扶贫7万元”“筹资修建达川区安仁乡乐山寺村道水泥公路2.5公里”每年资助数名贫困山区的学生……伴随着企业日益发展,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九鼎不会停下来。

2015年九鼎正式成为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文理学院每年输送应届毕业生到九鼎,解决了达州部分大学生就业。

“民营企业作为达州发展的建设者、见证者、参与者,以及受益者,最先享受和把握住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反哺社会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谭显明认为,这是一家企业应该具备的责任感和担当。

未来 再铸辉煌

当今时代,建筑业正处在提质做强的“关键期”、市场份额的“竞争期”、优胜劣汰的“转型期”。抓住机遇,最重要的是抓住企业发展的机遇;敢于变革,最关键的是突破企业发展的瓶颈。

永立潮头定方向,争做标杆型企业。四川九鼎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牢牢抓住市委、市政府把建筑业纳入“6+3”重点产业培育的机遇,坚持以建筑施工为“主”,以房地产、投资业务为“两翼”,多元发展公路、水利水电、电力施工的“一主两翼、多元发展”思路,做大规模总量、做强质量品牌,力争到2023年实现建筑业总产值100亿元,完成税收7亿元,“五年再造一个新九鼎”,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争当全市建筑业新标杆。

持之以恒练内功,争做全能型企业。优胜劣汰是时代的主题,公司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巩固扩大建筑业务,突出发展房地产和投资业,全面进军公路、水利水电、电力施工等行业,强力推动“九鼎建工”壮大产业链条,培育一个“拉得出、打得响、高质量、讲诚信”的集团品牌。

坚定不移拓市场,争做外向型企业。企业做大做强,必须敢于走出去参与全国竞争。公司将用好市委、市政府搭建的“渝洽会”“西博会”等支持建筑业开放发展的平台,未来5年,重点在重庆、广东、贵阳、江苏、安徽等地大力拓展市场。

激发活力强管理,争做创新型企业。创新是激发企业活力的法宝。公司将逐步建立“九鼎建工”现代企业制度,突出运用BIM等技术,健全质量安全体系,培育优良企业文化,树好诚信守法形象,推动“九鼎建工”由“本土化”向“现代化”转变。

真情回馈报社会,争做奉献型企业。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九鼎建工”发展壮大的动力来自于市委、市政府的好政策。公司将以促进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弘扬新“达商精神”,遵守市场规则,积极投身全市脱贫攻坚,主动参与公益事业,让“九鼎建工”成为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赞誉的优秀新“达商”。

二十余载岁月峥嵘,一种奋斗的激情,一种不断耕耘的豪气,从未磨灭。未来,四川九鼎人将继续发扬“科学管理、诚信经营、质量至上、安全第一”的企业精神,实现“合同履约率100%,创业主100%满意”的工作质量目标,努力把九鼎建工打造成西南片区建设工程领域领头羊,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做出更大贡献。

(贾金戈 本报记者 田乙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