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为骗父母9000元买网络游戏装备!石桥12岁男孩自导自演“连续剧”

更新:2018-12-18 11:59: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达川区石桥镇某村,一个年仅12岁的男孩为了购买网络游戏装备,竟然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连续剧”,先谎称给自己哥哥介绍“女友”向父母索要9000余元,再编造了一出遭遇“小姐姐”诈骗及盗窃的案件……

近日,达川区石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潘某琼报案称,她家遭遇入室盗窃,家里被人翻得很乱,部分金银首饰不见了,并怀疑独自在家看屋的小儿子被人下了迷药。

民警迅速赶到潘某琼家调查获悉,事发前,潘某琼夫妇及其27岁的大儿子都在福建务工,家里只剩下其年仅12岁的小儿子小冯,潘某琼是听闻家里出事后专程从福建赶回来的。小冯声称,日前,他认识了一个20多岁的小姐姐,也是自己同学的姐姐,就想把这个小姐姐介绍给哥哥当女朋友。他把想法告诉小姐姐后,对方爽快地答应了。他随即将这个喜讯告诉父母及哥哥,其父母还通过微信给小姐姐转了9000多元钱。孰料,小姐姐在他家住了大约一周后,突然就不见了。事发前,他或许是被人下了迷药啥都记不得了,醒来就发现家里的金银首饰都不见了。小冯说得有板有眼,潘某琼信以为真,遂跑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然而,曾学过心理学的民警梅畅经观察发现,虽然小冯心理素质很好,在母亲面前未露出破绽,但是其所叙述的事件非常蹊跷。同时,民警在现场周边走访调查时,并未发现“案发时段”的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遂怀疑小冯编造谎言欺骗父母。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及心理攻势下,小冯终于向民警说出了实情。他所说的给哥哥介绍女朋友,以及遭遇诈骗和入室盗窃,都是他编故事骗父母的。所谓的小姐姐是他虚构的,他找同学要来微信号修改密码后,加了自己的父母、哥哥的微信,以哥哥女朋友的身份进行聊天,骗取了家人的信任。同时,他还编造了自己在家生病需要医药费,以及小姐姐在家照顾他等谎言,父母给小姐姐转的9000多元钱,实际上也是转到了他同学的手机上。他把从父母处骗来的钱拿去买了部最新款的vivo手机,不仅请同学一起上网打游戏,还网购了一些“王者荣耀”游戏的装备。

经民警耐心劝导及班主任老师的教育,小冯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当作民警的面给父母写下了保证书。

 □李思锐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