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从金石镇开往高兴村,这趟“幸福班车”何时启动?

区交通局:准备先开通“预约车”统一接送

更新:2018-12-18 11:40: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好不容易回家一次,却因为交通不便待不了几天就得往回走,在路上耽搁的时间太长。”

远在广东打工的吴鹏(化名)向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来电反映,近日,他回老家通川区金石镇高兴村发现,由于山村与场镇间没有开通班车,村民赶场极为不便。

吴鹏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出行方式看“运气”

吴鹏因常年在外地打工,不太了解家乡山村的发展情况。“我之前听说场镇和村里要通车了,但这次回来却没看到金石镇与高兴村开通班车。”吴鹏很失望。

吴鹏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班车,村民赶场非常不方便。高兴村距离金石镇虽只有5公里路程,开车仅需10多分钟,但走路却要1个小时。吴鹏认为,要村民自己买车不太现实,村民每次出行都要看运气,运气好的话会遇到顺路的面包车或摩托车。“如果镇村之间有班车就好了,村民们出行会方便许多。”吴鹏说。

镇已上报3条班车路线

记者采访金石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镇政府已向通川区交通局上报了场镇至毅立村、阳鹤村、高兴村动物园3条班车路线。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报的方案尚未确定实施,还需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

先用“预约车”解决出行难

通川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发展农村客运、乡镇村道,区交通局已通知各个乡镇征求意见稿。但由于许多村道不具备客车通行条件,例如道路坡度不能超过11度。“所以乡镇申报需通行的路线后,交通局建管股会根据实际情况再制定改造方案。”该工作人员称,届时,由政府组织安检、交警、交通等部门,现场调研村道是否具备客车通行条件。目前,关于村到镇的路线仍在进一步规划中。同时,对于具备客车通行条件的村道以及符合产业规划的,准备先开通“预约车”,“需要用车的村民可以事先通知跑这条线路的客车公司,进行统一接送,方便群众出行。”

 □本报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