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反腐倡廉方言剧《台上台下》在大竹万源上演

1000余党员干部观看演出接受警示教育

更新:2018-12-17 15:34:3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悔之晚矣!苍天啊!我贪这么多钱来做啥子嘛,一亿三千六百万呐!最终就换来一颗小小的子弹……”主演在舞台上嘶声力竭的呐喊、痛哭,对自己的贪腐行为悔恨不已。

12月11日晚和13日晚,反腐倡廉方言剧《台上台下》分别在万源市和大竹县先后上演。万源市和大竹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共10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看演出,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

该剧采用了接地气的地方方言,设置了跌宕起伏的话剧情景,主要讲述了某市交通局局长王海舟,出生贫困农民家庭,靠着母亲讨来的三袋米成就了他的学业,他曾发誓要堂堂正正地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然而,随着手中权力逐渐增大,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和制约缺失,在“糖衣炮弹”的诱惑下,他逐渐迷失方向,掉进开发商设下的陷阱,演绎出一个个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丑陋悲剧。这样的悲剧,也是现实生活中的贪腐者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深渊的真实写照。

随着演职人员在舞台上痛彻心扉的悔恨,剧情逐步走向高潮,演出现场掌声雷动,观众席上也不时发出一阵阵惋惜的哀叹声。剧中人物诙谐幽默的语言、入木三分的表演,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广大党员干部在为演职人员精彩演出喝彩的同时,也受到震撼和警醒。

“这样的警示教育生动形象,融及灵魂,我们在喝彩的同时也在深深地反思。一定要引以为戒、严格自律、时刻警醒,守住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观剧后,大竹县一名党员干部表示。

“观看反腐倡廉方言剧《台上台下》,使我明白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道理,深刻领会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教训,告诫我们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万源中学校长张忠祥观演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王丹 于泽贵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