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胖嫂与瘦哥

更新:2018-12-17 11:25:2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张学伟

胖嫂很胖,喝开水都胖,人一胖就容易得病,所以胖嫂很注意锻炼身体。

瘦哥很瘦,吃肉也瘦,人一瘦就显得精神,所以瘦哥常窝在家里看体育赛事。

一大早,胖嫂就起床了,她一年四季都会到体育场走5圈,然后买菜回家,给瘦哥做饭。瘦哥却一年比一年懒,他东瞅瞅西看看,别说去体育场了,家务活都不爱干。窝在家里拿着遥控器,不是看体育赛事就是看相声小品,等胖嫂回家把饭做好,喊他三遍,瘦哥才懒洋洋地吃饭,然后饭碗一撩,骑着电动车去上班。胖嫂可忙乎了,赶紧把桌子收拾干净,也骑着自行车去上班了。

胖嫂很胖,但胖嫂一年比一年勤快。

瘦哥很瘦,但瘦哥一年比一年懒惰。

胖嫂不满地说:“家务活不干倒也罢了,一个大男人猫在家里总是不好。”

瘦哥一脸的得意:“你出去锻炼不过是为了减肥,可我这身板,用不着那么吃苦,老天的恩赐!”

胖嫂抹抹汗,噎得没说出话来;瘦哥摁动遥控器,惬意地看着电视。

这天,胖嫂和瘦哥一起到医院体检,抽血化验,做血生化。

胖嫂心里敲鼓:“我这么胖,怕是三脂高吧!”

瘦哥还是得意:“我这么瘦,身体不会有问题!”

下午,两口子来医院拿化验单,化验单出来了,他们一看,不禁傻了眼。

胖嫂身体指标都合格,而瘦哥身体不仅血粘度稠,还有9项指标超标。大夫说:不注意健康饮食,不注意身体锻炼,这样吧,先到门诊输液治疗……

这下瘦哥成了胖嫂的跟屁虫,和胖嫂一起去体育场锻炼,和胖嫂一起买菜做饭,和胖嫂一起骑自行车上下班。

想来也是,这外表的胖和瘦,哪里又是衡量健康的标准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