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市将建全国重要农产品加工贸易物流节点

达州特色农产品将销往全国 舟山“海味”将端上我市餐桌

更新:2018-12-15 09:18: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2月13日,在中国·达州扶贫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上,我市与前来参会的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签订了蔬菜产业发展与产品营销战略合作协议,该协会将投资20亿元在我市建设全国重要的农产品加工贸易物流节点。届时,达州乃至秦巴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将通过该协会的销售网络销往全国各大城市。

按照协议,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将因地制宜,研究适合我市市情的蔬菜商品生产发展方向,在争取国家蔬菜产业项目,开发农产品产销市场,完善农产品加工、贮藏、冷链、物流机制以及加强品牌建设等方面,为达州政府部门及企业提供指导服务。该协会是由全国农副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作为会员参与的、国家一级行业性商会,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共有正式会员单位500余家。

据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一直密切关注达州各方面的发展动向,达州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物产丰富,特色突出,优质粮油、富硒茶叶、露地蔬菜、优质苎麻、特色畜禽、道地中药材、特色冷水鱼等农产品市场开发潜力巨大。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协会带领专家团队先后多次来达对接考察,反复论证调研,决定借助达州的物流优势,投资20亿元在达州建设全国重要的农产品加工贸易物流节。

又讯 今后,达州市民可以享受到物美价廉的舟山“海味”了。12月13日,在第八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开幕之际,舟山市海洋产品推介会在达城西外凤凰大酒店举行。

会上,浙江省舟山市国家远洋渔业公司代表介绍了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舟山国际远洋水产品贸易中心及舟山远洋水产品优质食材,并指出秦巴地区人口众多,商贸发达,农产品加工、贸易体系完善,开展商贸合作的潜力巨大。下一步,舟山将与达州深化合作,把舟山鱿鱼、金枪鱼、秋刀鱼等远洋公海优质绿色水产品带到达州市场,端上达州百姓的餐桌。

据悉,舟山渔场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渔场,是世界重要的近海渔场之一,是中国最大的海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2015年国家农业部授予舟山首个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称号。

近年来,我市抢抓“川浙合作”机遇,着力加强与舟山市的交流合作。舟山市目前已在万源启动建设3万亩优质富硒茶产业项目,即将启动建设达州高山蔬菜直供舟山基地,开设舟山海鲜产品达州直销馆,推动“川浙合作”纵深发展。本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特别邀请了舟山市专题推介优质海鲜产品,让秦巴地区老百姓能吃上物美价廉的“海味”。舟山市还将组织舟山采购商选购秦巴地区特色农产品,让舟山人民享受到达州货真价实的“山珍”,体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协作精神。

(本报特别报道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