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斥资1.09亿大修!国道542铁山至石桥段仍坑槽不断

本报记者实地探访揭开路烂真相

更新:2018-12-14 10:28: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有不少市民通过网络或论坛,吐槽达城至石桥的部分路段坑洼,路面上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坑槽碎石,且隔三差五就在修补,导致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为何该路段反复修补却仍坑洼不平?路烂的原因到底是什么?12日,记者前往实地一探究竟。

路面坑槽频现

当地居民困惑不已

12日一早,记者乘车前往石桥。车子在国道542线上走走停停。记者观察发现,从铁山隧道出来,一直到平昌界这段路上,有好几处路面都用警戒墩和木条围了起来,双向来车在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下,单边缓慢放行。记者发现,部分路面被透明的防水布遮盖,上面压着承重物及施工工具,看起来还处于施工阶段。

从金窝到管村,再到石桥,时不时就会看见路面出现差不多有半指高的方形“地坑”,其形状非常工整,不像是车辆碾压过的痕迹,更像是人为挖出来的。这样大大小小的“坑”常常在百米内出现很多个,车辆在这样的路面上行驶时,十分颠簸。车子继续往前行驶,记者又看到路上有施工人员正用铲子将一些黑色的颗粒物从路面铲出,他们所铲出来的形状正如那些方形的“地坑”。

抵达石桥后,记者就路面坑槽问题走访了当地居民。兰大爷向记者介绍,最近几个月,施工队都在进行路面维修。他不明白,明明是在修路,为什么反而到处挖坑,且路面为何时常出现损坏,是路面硬度不够,还是有重车超载所致?

投资1.09亿大修烂路

路面破损原因多

为此,记者联系了达川区交运局。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国道542是通向达川区西部片区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巨大,且沿线载重货车较多。经过多年运行,加之近年来自然灾害、超限超载、带水车辆碾压等因素影响,的确存在路基沉陷、路面坑槽等病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改善路面情况,达川区于2018年4月启动国道542线平昌界至铁山隧道段路面大修工程。施工路面全长44.35公里,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项目总投资1.09亿元。为实现道路通行平畅,减少扬尘,道路采用半幅施工和及时铺筑底层沥青混凝土的方式进行施工,但由于9月以来连续降雨,面层沥青混凝土无法及时铺筑,导致大修工程至今仍未完工,部分坑槽正在加紧填补。

除此之外,在施工期间,由于大量车辆依旧需要从该路段通行,使未达到养护期的水稳层遭到碾压,也是造成局部路面损坏的原因之一。

每天至少300辆货车通行

那么国道542线平昌界至铁山隧道段的车辆运载情况如何?记者来到路政支队石桥超限运输车辆检测站了解情况。记者看到,仅仅20分钟便通过了10余辆货车,并检测出2辆分别超重900公斤和16.8吨的大货车。

据检测站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平日里车流量较大,他们平均每天会检查300余台车辆,最高能达到500辆。截至2018年12月10日,路政支队石桥超限运输车辆检测站今年共查处24965台车辆,卸货698吨,驾驶员自行转运330吨,目前剩余70余吨货物待移交当事人和国资委。

“根据降低物流成本的政策要求,我们只能在超限车辆检测站定点执法,并不能上路进行随机检查执法,这也导致超重车辆被查处卸载前依然对路面造成损害。”据检测站负责人介绍,由于人员配备严重不足,整个达川区仅有14名路检工作人员,而配备标准却是42人。且金窝到石桥整个路段仅有一个超限运输车辆检测站,单薄的人力和资源导致他们无法做到24小时日夜监守。

加快修复进度

确保道路平畅通行

对于该路段的路面病害整治,达川区交运局要求相关施工单位加快修复进度,在大修工程完工后,还将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整个项目进行质量检测,经检测合格后才可交付使用。此外,交警、路政、运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还将联合从严治理路面上出现的各类违规情况,对沿线砂石、水泥等原材料运输重点线路进行重点监察,确保道路通行状况良好,提高道路使用寿命。

□郑川 本报记者 张海涵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