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航拍四川达州站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更新:2018-12-13 16:51: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此次采访团不仅有广电、报纸等传统媒体,也有网络平台、直播平台等新兴媒体的参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展现达州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本报讯 12月7日,在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悠扬的竹乐声中,“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达州站圆满结束。

本次达州站大型采访活动主题为“东出北上 达人达己达天下”,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川报新媒体中心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12月5日至7日期间,由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莲花湖湿地公园、巴山大峡谷、开江稻田核心区、大竹工业园区等地进行采访拍摄,全方位了解达州城市建设、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12月5日一早,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川报号”直升机在通川区莲花湖湿地公园缓缓升空,鸟瞰达城“后花园”,零星小雨泛起湖光潋滟,纤细的拱桥连接着一个个“绿舟”,“依山傍水,林鸟相嵌,动静有别,绿色掩映,好一幅冬日山水画卷。”记者团现场感叹。“时隔12年再次来到达州,我发现达州可谓是万象更新,变化非常的巨大。”斗鱼网主播颜宇感叹道。

记者冒雨采访大竹县新村聚居点

随后,采访团沿着凤凰山麓转至巴人文化广场,感受历史文化遗存,探访“巴文化”的发祥与起源。而后便一路北上至宣汉县境内巴山大峡谷,薄雾环绕峰丛岭脊间,徒步溪谷,采访团还未从这冬日仙境中“醒”来,就到了开江百亩稻田旁,探究起稻田里有何诀窍可以让小村庄年产值翻几番,还体验了一把当地民俗——打糍粑。“是小时候的味道。”多彩贵州网主持人陈岑被勾起了乡愁:“这里农业产业发展得很好,田园旅游项目也很接地气,很有吸引力,能激起游客的参与兴趣。”大洋网摄影记者罗浩天则表示:“有统一的种植规划,也创新了农旅结合方式。”

次日,采访团来到大竹参观了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内多家企业,由点及面了解到这座连接成渝经济带、武汉经济带、关中经济带的“桥梁”城市,所迈进的开放合作之路。“来四川多次,却是第一次来达州,来之前觉得达州在山区比较偏远,有一些陌生感和距离感。但通过这次来能感觉到,达州还是跟之前想象的不太一样,除了城市建设这块,在旅游农业、产业发展方面,跟之前的印象比起来有非常大的改变。”央广网摄影记者韩靖说道。

四川在线副总编辑、活动领队唐伟荐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达州作为川东北的一个中心城市,近几年的发展很快,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都比较好,这次活动聚焦达州,既是向改革开放致敬,也是向达州人民致敬。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采访团不仅有广电、报纸等传统媒体,也有网络平台、直播平台等新兴媒体的参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展现达州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央广网是以图文、航拍结合的形式,有了好的素材就实时发送。”央广网摄影记者韩靖告诉记者。同行的陈旻翔说:“我们二更视频以航拍为主要拍摄手段进行短视频的制作,同时,在全网进行传播,对达州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人文、经济、社会、农业等方面的新变化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今日头条记者马瑞荃向记者介绍到,“我们是采用图文或短视频对一个点、一个新闻进行宣传。”正在直播的颜宇也说,这几天,每到一个点都会进行一场直播,一起来向斗鱼的网友展示达州。

(本报记者 彭小懿 龚其明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