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

更新:2018-12-13 16:14:0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2月3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川开展“回头看”设置的受理公众生态环境投诉电话停止使用,至此,全省迎接“回头看”工作告一段落,虽然本次“回头看”工作结束了,但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我市环保督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本次迎检,综合协调组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中枢作用,加强与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市领导+市级牵头部门+县级部门”信访件办理机制,积极协调解决情况复杂、点多面广的重大信访件,先后组织召开迎接“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专题会和推进会,有效确保了整个迎检工作的顺利开展、高效运转。

中央督察组入川之前,我市上报省迎督办档案资料97盒3000余份;中央督察组下沉之前,我市共准备迎检资料239盒3900余份,补充上报迎检资料1批次2份;中央督察组下沉期间,共调阅我市档案资料1800余份,我市补充资料4批次37项150余份,调度76人次接受督察组谈话、问询和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下沉期间的档案资料迎检工作,档案资料组工作效率和工作状态获中央督察组多次肯定;中央督察组下沉我市结束后,我市按要求补充上报资料3批次8份。

组织文稿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专刊、工作动态撰写工作,并积极向上对接,全方位推介达州经验做法。截至目前,省迎督办采用我市专刊8期(市环保局、达川区各2期,市委办、开江县、市城管执法局、宣汉县各1期),居全省各市(州)第1名,整改经验全省推广;省迎督办共印发《工作动态》31期,采用我市21期。

截至12月9日,我市共收到群众信访投诉件154件,办结153件、上报148件、向社会公开148件,实现了中央督察组“边督边改边公开”的基本要求。此次中央督察组"回头看"达州收到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数量为154件居全省第6名,去年是386件居全省第5名,案件数量和全省排名均实现“双降”。此次“回头看”开江县保持“0”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记录。

对加星件、重复投诉件、反复投诉件进行重点督办, 截至12月5日,全市共出动督办人员700余人次,督办案件220件次。市纪委主动作为、精准介入,同步实施追责问责,确保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公平公正,截至12月9日,我市共向省追责问责组上报追责案件6件,共实施追责问责17人。

通过四川卫视、达州日报、达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宣传平台,我市积极开展宣传报道,推送曝光正反典型,加强舆情引导,统筹全市网络信息战线力量,落实专人把守网络阵地,多维度、全方位宣传生态环保工作。截至目前,在市主城区1063辆出租车的顶灯投放“美好的环境来自我们每个人的珍惜和维护”等环保宣传标语2.2万余次;在户外LED大屏投放环保公益广告和环保宣传图片标语等3968条次,达州日报、达州电视台先进典型专题报道已分别报道60余条。

对于发现的部分单位担当意识不强、推诿扯皮现象时有发生,工业企业污染及群众信访投诉总量大、主城三区多、重复投诉、“邻避”等方面问题,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信访办理、问题整改、环保宣传等力度,坚持信访办理“六个不放过”,即没有全面排查不放过、没有落实责任不放过、没有整改到位不放过、没有追责问责不放过、没有健全制度不放过、没有落实组织领导体系不放过,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严防反弹,避免“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发生,加强生态环保知识宣传普及,同时开展批评曝光、督促后进,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推动形成生态环保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报记者 曹芮铭 刘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