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3岁时被拐至广州遭打断手脚行乞 达州小伙回乡寻找被拐28年亲姐姐

更新:2018-12-13 11:16: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我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真算得上是一个奇迹。”

11日,90后小伙蒋启辉坐着轮椅来到本报求助。蒋启辉称,他3岁时被人从达州拐卖至广州,并遭人打断手脚行乞流浪,虽然最终坚强地活了下来,但落下了终身残疾。他目前最大的心愿是找到被拐与家人失联28年的亲姐姐。


3岁被拐

幸遇好心人相助逃出魔窟

蒋启辉说,他的经历非常不可思议。他1991年出生在达川区大树镇华阳村10组,1岁时父母便离他而去,他和奶奶相依为命生活至3岁,被人拐卖至广州行乞为生。期间,他被人贩子打断手脚沿街行乞,经常因为完不成乞讨任务饱受虐待。直到7岁时,当地一位好心人帮忙报警,他才脱离了不法组织掌控逃出魔窟。后在好心人长达5年的资助下就医,他的身体才渐渐恢复。随后,他在广东一家酒店打工学习厨艺,并考取了国家二级烹饪师。虽然经历了噩梦般的童年,但他依然坚强地活了下来,并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身患肿瘤

寻找姐姐是他活下去的动力

在外漂泊多年后,蒋启辉几年前回到了达州,从村里老人口中得知,他还有个生于1986年的姐姐,但姐姐4岁时被拐,父母找了一年多都没找到,才于1991年生下了他。得知此消息后,他悲喜交加,从此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姐姐。

蒋启辉说,他真可谓命运多舛,就在他边打工边寻找姐姐时,又被查出患有严重的颈椎骨脊髓肿瘤。但为了找到亲姐姐,哪怕是和她见最后一面,他一直提醒自己“要挺住”。面对病痛的折磨,他在病床上躺了5年,咬牙坚持下来的动力就是要找到失散多年的姐姐。

据蒋启辉回忆,他对姐姐的信息了解得也不多,只知道她生于1986年1月18日,4岁时被拐,小名叫“娟娟”。蒋启辉说,半年前,他在西南医院的血库管理系统中存入了自己的血液信息,希望能派上用场。

蒋启辉告诉记者,目前他的病情已逐渐稳定,除继续寻找姐姐外,他打算做网商来养活自己,主要卖成品调料,因为他曾经干过厨师,做起来可能不会太困难。

“命运如此,我不怨什么。世上的坏人我曾遇到过,好心人我也遇到了很多很多……”蒋启辉说,他永远都会怀着感恩的心,勇敢地面对未来的生活,也希望与他有相同境遇的人,千万不要轻言放弃,要学会勇敢面对苦难。

□本报记者 张海涵 实习生 张曦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