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幸福的外婆

更新:2018-12-12 15:25: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德立散打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早上,我睡懒觉,胖子先起床,在客厅做作业。

接着外婆也起床了,我听见她的拖鞋“吧嗒吧嗒”走向客厅的声音。听见胖子问她:“外祖祖,你又尿湿裤子了?”

外婆说:“没有。”外婆说瞎话的功夫一级棒。

胖子不相信,问:“没有?没有你怎么会换裤子?前几天喊你洗澡你都不肯,你还会主动换裤子?过来我看看。”

在外婆“吧嗒吧嗒”的拖鞋声音之后,是胖子的大叫:“啊,你打湿了裤子,为什么不全部换?只把外面的裤子换了,外祖祖啊,你才会做面子事啊。里面的裤子都打湿完了,你穿了咋个会舒服?走,全部换掉。”

外婆抗议:“不去,懒得换。”

胖子说:“走,我帮你换。”

听见她们进房间的声音,听见她们打开衣柜门的声音,听见胖子说:“哼,你还是大户人家的小姐,为什么不爱干净?没有一点小姐的样子,裤子打湿完了还不换,一点都不爱卫生,抬脚,还有这只,好,站起来。当然了,你还是保持了你小姐的传统,只要能不自己动手的就绝不自己动手。”

然后,我仿佛听见外婆客气地说:“麻烦你了哈。”

我笑了,隔着房间问:“幺儿,外婆是不是在感谢你。”

胖子没有好气的说:“感谢个屁,我在给她换床上的东西,她站在旁边虎视眈眈地监视着我,像防贼一样防着我,生怕我偷了她的钱,还紧紧地把她的枕头盯到,眼睛珠珠都不得转一下,太气人了。”

我一边坐在床上玩手机一边哈哈大笑,胖子说:“不要笑了,不要睡了,起来,洗你外婆的裤子。一共三条。”

我看看窗外的天,犯愁了,在下雨啊,为什么外婆总是在下雨天打湿裤子啊?一定是下雨天冷,她不想起来,就尿床了。唉,她的裤子什么时候才能晾得干?!

唉,做我外婆真好,每天吃了又睡,睡了又吃,高兴了就起床拉尿,不高兴了就在床上拉,多么幸福的人生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