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自制工具只需两分钟! 一个月百余村民家的看家狗被盗 渠县警方擒获偷狗团伙

更新:2018-12-12 11:48:0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短短一个月时间,渠县渠南、中滩、有庆、宝城等乡镇,以及大竹县、达川区等地,100多户村民家的看家狗陆续离奇失踪。日前,渠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耐心布控,在村口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偷盗、销售“一条龙”的偷狗团伙。

失主认领被盗的犬只

奇怪

百余条看家狗陆续失踪

8月27日清晨,渠县鲜渡镇金花村的王老太急匆匆地赶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当天凌晨2时许,她听到自家养了多年的狗狗叫得厉害,遂趴在窗台上往拴狗的地方察看,看到有3个人影在窗外晃来晃去。她大喊一声“是哪个?”对方根本不予理会。她一个人不敢出门,等那3个人影离去后,才发现自家狗狗不见了。

民警经走访调查获悉,自今年8月以来,渠县渠南、中滩、有庆、宝城等乡镇派出所陆续接到报案称,村民家饲养的狗狗被盗,偷狗贼为多人结伙作案,大多选择深夜或凌晨作案,甚至在被群众发现后,仍猖狂实施偷盗行为,受害群众为此担惊受怕,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同时,渠县公安局经统计发现,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先后有100多户村民家的看家狗失踪。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消除社会不良影响。

布控

村口抓获3名偷狗贼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及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很快就锁定了偷狗贼作案时所驾驶的交通工具——一辆面包车。然而,民警顺线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其所驾面包车是一辆套牌车,曾先后套用过四川广安、广东等地牌照,无法及时从作案车辆入手揪出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随即调整侦查思路,决定采取蹲守布控的方法,在偷狗团伙窜到村民家作案时,请“贼“入瓮。

随即,抓捕组民警按照安排布署,在嫌疑面包车有可能出现的有庆镇元宝村路口布控,成功将嫌疑面包车拦截,并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华、刘某春及杨某春3人抓获,同时从车内搜出被盗犬只19只。接着,民警又连夜赶往犯罪嫌疑人黄某华位于射洪乡某村的家中,搜出被盗犬只34只。

偷狗贼的部分作案工具

作案

两分钟就能偷走一只狗

据查,犯罪嫌疑人黄某华(男,40岁)、刘某春(男,36岁)都是渠县人,犯罪嫌疑人杨某春(男,44岁)是大竹县人。3人均系无业人员,相互结识后经常聚在一起玩耍,认为偷狗既不会引起失主及警方注意又能挣点钱,遂合谋流窜盗窃村民家的看家狗。

偷狗贼的部分作案工具

3人组成偷狗团伙后,合伙买了一辆套牌面包车作为交通工具,并准备了液压钳、大钳子、自制铁圈等作案工具,在渠县、达川区、大竹等地流窜偷狗,两分钟就能偷走一只狗狗。每次偷盗得手后,将偷得的狗以6元/斤的价格卖给渠县有庆镇的一个狗贩子。

偷狗贼的部分作案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华、刘某春、杨某春等3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警方追回的部分被盗犬只已被失主认领,未被认领的犬只由警方寄养在一农户家。 

(张旭梅 本报记者 田乙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