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加班加点抢进度! 道路黑化、病害治理让达城道路更美丽

更新:2018-12-12 10:40:0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城部分市政道路车行道黑化、病害治理工程自开工以来,一直致力于让达城的道路更美丽。为了减少施工对市民生活和城市交通的影响,工人们常常赶在天亮前开工,一直工作到晚上10时。

早出晚归

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12月5日晚8时,许多市民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或回家休息,或和朋友欢聚,而冉师傅却开着挖掘机和工友们一起来到了达巴路口。“动作快点,尽早施工。”数名工人分工合作,将达巴路口用隔离板围起来,并挂上警示牌及相关公告。

“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和交通秩序,只好趁这点时间抓紧施工。”当晚10点,冉师傅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近期他们每天早晨6点就要开工,白天为了不影响交通,只能进行小范围施工,等到晚7时交通高峰过后,工人们才能放开施工。由于噪音较大,施工时间不能超过晚上10点,以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据道路黑化、病害治理工程1标段工作人员胡文涛介绍,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方增加了多名施工人员,目前,达城的施工点多达20余个。同时,施工方在进行路面破除等施工时引入了大型机械,进一步节省时间。

对症下药

不同病害不同处理

“不同的病害有不同治理办法。”冉师傅介绍说,目前几条被治理的道路需要治理的病害不尽相同。如路面出现了裂缝或高低不平,需要用铣刨机械对路面进行铣刨,再铺设新路面;如水稳层出现问题,就会将有问题的水稳层挖掉,再重新铺设;如果是路面下方路基出现松散,则需要挖掉路面,将松散基层清除恢复后,再铺设路面。针对不同路面,使用的机械也不一样,沥青层路面可以直接铣刨,但混凝土路面太硬,只能用挖掘机破除。如果是下方有管线的路面,只能由工人挖开。“我们在施工时,都被要求尽量只针对病害处,不能误伤人行道等。”

保质保速

严格把控质量关

“在这次黑化、病害治理工程中,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市重点办工作人员说,为了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6月份,他们邀请了检测单位对道路进行了路况调查。同时,在施工期间,还采取了分阶段、局部封闭、半幅治理、夜间施工等措施;在工程质量方面,也多次向施工单位强调,绝不能马虎大意。前段时间,荷叶街段施工时,由于施工方没有掌握好沥青冷却时间,导致路面可能出现连接性不够的问题,即使路面已铺设完成,施工方还是将其挖除,重新进行了铺设。

□本报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