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更新:2018-12-12 10:15:4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近日,一台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廉洁家风”为主题的廉政文艺演出,在渠江镇第三小学操场举行。演出有诗歌朗诵、舞蹈、合唱等多种形式,4000余名师生和来自各行各业家长代表,现场学习、感受清廉家风传承。

家庭,作为社会监督的重要载体,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不可小觑。近年来,渠县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推动党员干部和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

从家属入手打造“廉洁家庭”

“欲望的闸门一旦打开,疯狂的贪欲就会一泻千里,家庭也毁了……”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片《荣辱两重天》在渠县党员干部中反响强烈。 

渠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把家规家风建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学”家规、“立”家训、“扬”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及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经常对党员干部“咬耳扯袖”,广泛宣传家风故事,促使家庭成为“廉洁港湾”。

渠县“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廉洁家风”主题廉政文艺演出现场。

“‘家风’建设是要把家庭铸造为充满亲情、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助推党员干部形成‘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廉洁文化理念。”渠县纪委一名同志说道。

国如车,家是轮。前不久,渠县住建局邀请央视法制频道客座专家,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作为干部家属,必须当好家庭拒腐的‘防火墙’、家庭幸福的‘守护神’、良好家风的‘助推器’,随时提醒家人洁身自好。”渠县住建局一干部家属听完讲座后说。

从文化着笔塑造“廉洁家风”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儿女是父母的镜子。渠县把廉洁教育纳入学校德育体系,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诵读国学经典、培育廉洁家风”及“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签名、“廉洁在我心中”主题书画比赛等活动,并设置“读书长廊”“二十四孝图”,将家风家训、家规文化渗入其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感染。

“全面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不仅加强了校园建设,还培养了学生崇廉敬廉的思想品质,从而达到了促进家风廉洁、弘扬社会廉政文化的良好社会效果。”校长郑小均说。

不仅如此,渠县还通过送文化下乡、文艺巡演、书法展等“文艺+廉洁”的宣传方式,将家庭助廉教育融入到各种文艺作品中,让廉洁文化遍布宕渠大地。

此外,渠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好家风、家训,提醒党员干部及家属时刻绷紧家庭“廉洁弦”、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算家庭“廉洁账”,守住家庭“廉洁门”。

(石秀容 本报记者 江吉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