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如何推进建筑业发展?包惠划了这些重点!

郭亨孝主持

更新:2018-12-12 10:06: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12月11日下午,全市推进建筑业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在讲话中强调,要站在“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高度,坚定发展壮大建筑业的信心和决心;站在“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高度,加快推进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建成全省建筑业大市和建筑业强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

大会通报了全市建筑业先进企业和建筑业发展先进单位。包惠、郭亨孝等向受表扬的企业和单位颁奖。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企业表示祝贺。她指出,省委、省政府将达州确立为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支持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市委也明确提出积极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将带来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这为建筑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建筑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是:落实市委“12335”总体部署,以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为目标,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化建筑产业基地”为抓手,加快建设达州建筑产业园,积极培育建筑施工特级企业,促进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建成全省建筑业大市和建筑业强市。

达城西外一角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摄

包惠指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达州建筑业应当有所作为,也应该大有作为。要站高谋远,提升建筑业规划引领能力,围绕产值超1000亿这一总体目标,科学安排,准确定位。要整合资源,提升建筑业集群发展能力,集中用5年时间建成秦巴地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打造“总部经济、研发展示、装配培训、生产交易、物流运输”示范区。要深化改革,提升建筑业创新发展能力,出台引导性政策,在政府性投资项目和特定规模以上项目中,积极推广装配式建筑;将绿色、节能、环保理念贯穿设计、施工、运营全过程,推广绿色建材,倡导绿色施工,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要做强品牌,提升建筑业市场竞争能力,加快专业人才引进和建筑装备更新步伐,打造达州建筑精品工程,擦亮打响“达州建筑”品牌。

莲湖广场一派生机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摄

包惠强调,建筑业是富民强市产业,要旗帜鲜明地从政策、环境、法治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政府的效率提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要坚决守住工程领域的质量安全廉洁底线,努力把每一项工程都建成优质工程、口碑工程。

包惠还勉励各位建筑企业家要有坚定信心、开拓精神、法治观念和社会道义,树立胸怀天下之志,谨记社会担当之责,当好达州建筑业发展的“领头羊”,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和个人的人生价值。

郭亨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达州建筑业发展的信心,突出抓好现代建筑业发展的重点和关键,进一步完善建筑业发展的政策,形成建筑业发展的合力,确保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支撑达州早日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省住建厅副厅长刘恒到会指导,对达州建筑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继诚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全市建筑业先进企业的通报、关于表扬全市建筑业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副市长陈文胜、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等出席会议。市住建局、渠县、开江县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