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福音巷内满庭芳

——在改革中疾蹄奋进的通川区第三小学

更新:2018-12-11 15:53:2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试问幽兰何处寻,福音巷内满庭芳。

坐落在通川区滩头街福音巷的通川区第三小学,有着百余年的历史。这里是书香飘逸的学园,这里是传承文明的乐园,这里是培育英才的摇篮,这里是成就未来的殿堂。

学校以“爱、尊重、活力”为办学思想,以“创建环境美、质量优、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现代化学校”为办学目标,以“让每个孩子都灿烂开放”为育人理念,以“培养知三礼、晓国学、通器乐、善思考、喜阅读、爱运动、能实践、会创造的阳光少年”为育人目标,秉持默默奉献、务实求真的教育品格和适时适度、润物无声的教育情怀,培育自强不息、厚德灵慧的学子。

近年来,学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设器乐课堂,以民族器乐巴乌进课堂为切入点,创建巴乌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树立学校品牌,成效显著。

巴乌吹奏训练

学校一是为“器乐进课堂”建章立制。为落实教育部《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实施“2+1”项目,让每个学生都能较好地掌握一项艺术技能,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了《通川区三小民族乐器(巴乌)进课堂实施方案》。二是隆重举行启动仪式,让器乐课扬帆起航。学校为了推动民族乐器(巴乌)进课堂能顺利、有效地开展,在2016年9月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三是为了确保“器乐进课堂”的落实,做到教师、课时、教材三落实。为确保民族乐器(巴乌)教学有序、高效地开展,学校聘请了全国最大的葫芦丝、巴乌培训机构“丝竹印象葫芦丝艺术中心”作为教学顾问,特聘艺术中心徐平老师担任器乐课程的教学,每周1课时。四是在全校普及的基础上,组建学校巴乌艺术团,坚持周周训练,提高培训质量,让有艺术特长的学生不断发展,由苗子变尖子。

巴乌吹出了孩子们的改变。2017年11月25日,学校选送的器乐表演《荷塘月色》被四川电视台2018少儿春晚选中,并于2018年1月1日参加正式录制。“凡是从我们学校毕业的孩子都能演奏巴乌,这是我们最朴实的追求!”学校校长龙道清信心百倍地说。

路漫漫其修远兮,通川三小人将上下而求索!承载着希望和梦想,通川区三小将更加根深叶茂、春华秋实、桃李满天下!

□文/图 曹成君 本报记者 桂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