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这是我受到的最高礼遇”

——浙江舟山教师唐忆虹回忆在达州的帮扶经历

更新:2018-12-08 10:49:2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浙江舟山市与四川达州市开展扶贫结对以来,已派出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前往达州贫困地区,开展帮扶工作。今年下半年,定海区选派10名专业技术人才赴宣汉挂职帮扶,普陀区选派14名专业技术人才赴万源挂职帮扶,积极推进两区在医疗、教育方面的精准扶持。

48岁的唐忆虹是舟山市马岙中心学校的一位老师,今年8月来到达州市宣汉县师源外国语小学任教。“刚到这里挺不习惯的,对于我们吃惯了海鲜的老师们来说,当地饮食是一个大问题。但入乡随俗,什么困难都得去克服,时间一久,就慢慢习惯了。”

据唐忆虹介绍,宣汉县城每所学校至少有学生2000名以上,最少也是五十几人一个班,而在舟山一个班级最多也就四十几人。唐忆虹说,宣汉县是劳动力输出大县,留守的大都是老人与孩子。舟山的孩子回家有父母可以帮助辅导,这里的孩子在家学习的环境相对较差。不过当地老师都很敬业,除了平时大量的教学工作外,还要参与扶贫工作,每位老师至少有三户结对的贫困户,每个月至少探访一次。

到宣汉三个月,很多经历都让唐忆虹感动。“来到这里后,我一直在上公开课,去了大约15所学校。有些来听课的老师在教室外,隔着窗户,站着听完我的课,这让我非常感动。”

唐忆虹回忆,在师源外国语学校上的第一堂课是《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结束后,校长张小强冲进来说,“太好了,唐老师,你马上给我们做一个古诗词的专题讲座吧。”这种认同感让她充满了信心。

另一次印象深刻的是在大巴山的渡口中心校,离别时,学校广播忽然响起了“山路不止十八弯 喝酒不止十八碗”的歌声,外表看起来粗犷的李兴平校长竟在校门口跳起了舞。“我感觉李校长是在学‘汪伦送李白’啊,不禁觉得这是我人生中得到的最高礼遇。”唐忆虹说。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若望 姚凯乐·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