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铜钵河大桥墩柱施工接近尾声

高大上!智能机器人助力达州机场大道建设

更新:2018-12-08 09:57:2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达州机场大道项目现已完成桩基713根,承台25个,地系梁16个,墩柱25根,作为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的铜钵河大桥,其墩柱施工也已接近尾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项目部还引入了数控钢筋笼滚焊机和立式智能钢筋机器人助力机场大道建设。

混凝土搅拌站及钢筋加工场

均已投入使用

钢筋、混凝土是项目建设的主要材料,为保证供应充足,机场大道项目共设3个混凝土搅拌站、8个钢筋加工场。

记者在加工场内看到,机器和工人正在同时加工钢筋,据相关负责人王盛运介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项目部引入了数控钢筋笼滚焊机和立式智能钢筋机器人,目前项目全线每天能实现加工钢筋约116吨,其中金垭立交钢筋加工场每天加工钢筋20吨。

预制梁场建设完成

在预制梁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试验箱梁的浇筑,现场对模具内混凝土进行振捣。作为路桥工程建设的重要部分,预制梁场为后期桥梁搭建做足前期准备,其建设顺利与否直接影响到项目的工期、投资和施工成本。

据了解,机场大道工程的两个梁场均已建设完成,1#预制梁场负责标段内铁路跨线桥,陈家院子大桥,孙家梁大桥及P、Q匝道的箱梁预制生产,需预制箱梁861片。2#预制梁场负责金垭立交、张家沟大桥、杨家沟大桥、孙家坪大桥等重要节点工程的箱梁预制架设,需完成690片梁。

铜钵河大桥墩柱施工接近尾声


铜钵河大桥是机场大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284米,宽45米,墩柱最高高度为35.4米。由于桥梁分上下行两幅并列独立桥梁设计,故存在较大施工风险。施工现场,工人正乘坐吊篮,对桥墩柱进行施工。

目前,铜钵河大桥已完成1#、2#桥墩桩基、承台,全桥墩柱已完成180.5米,占总量252.4米的71.51%。王盛运告诉记者,下一步计划对1#墩柱左右幅,及2#墩柱、3#桥台左幅进行施工。

据了解,达州机场大道全长12.32公里,呈南北走向,北起金龙大道立交节点,南接新机场和空港新区,贯穿经济开发区,建设标准为双向8车道。它是达州市唯一贯通老城区、新区、机场,统筹全局交通的主脊梁,也是连接空港新区,激发城市活力的主脉,建成后将加强各片区间紧密联系,加快空港片区开发建设的步伐,推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为达州实现“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提档增速。

 (王亚军 本报记者 曹芮铭 实习生 黄趾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