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打糍粑、摸鱼摆摆…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开江体验稻田+绿色新农村

更新:2018-12-07 17:18:3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嗨哟、嗨哟、嗨哟、嗨哟”,节奏铿锵的号子此起彼伏,挽起袖子的几名年轻记者,各执一竹木杵,用力地在石臼内戳打着……

12月6日,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开江探访稻田+绿色新农村。

“好吃,好吃,我还是第一次吃这个。”来自川大的波兰留学生李维娅(Sylwia Solecka)就着竹杵上粘着的热热腾腾刚打好的糍粑蘸着白糖,边吃边称赞不已。

“米香和竹香融合在一起,软软糯糯的很劲道,而且这还是我自己打的,吃起来就更香了。”一旁来自河北的央广网记者韩靖指着刚打出来的糍粑称,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融入农耕、民俗和“稻田+”文化,概念很好很新,希望通过航拍、直播让这样美的地方“火”起来,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来尝尝这‘闹热’的糍粑。”

稻田+嘉年华位于开江县,涉及甘棠、靖安2个乡镇,转洞桥、竹溪、清泉寨、荷叶坝4个村,耕地面积达1.2万亩,以“稻田+”为主题,发展“稻田+鸭、鱼鳅鳝、虾蟹、蛙”有机循环农业,融入农耕、民俗和“稻田+”文化,还建有二十四节气景观、天下第一担、共享农庄等多个具有乡村特色的景点。

随后,一行人来到“稻田+鱼”的有机农田边。

“我来,我来”记者们跃跃欲试都想亲身体验一把徒手捞鱼,海南网记者郑光平撸起袖子朝稻田捞去,“摸到了,好大一条鱼。”大家应声望去,确见一条墨色肥美的稻花鱼用力扭动着身子从他的手中一跃而起随即逃之夭夭,迎来大家一阵哄笑。

“小时候常常在海边捉鱼摸虾,稻田里还是第一次,这里静谧美好的乡野生活,不禁让我忆起了童年。”郑光平告诉记者,走进梦中田园,品乡愁的味道,乡野稻田与乡村旅游完美结合,和我印象中的山区的农村很不一样,通过无人机看到一格格稻田构成一片“稻田+”大网,整齐有序,很现代。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