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没脾气”的吴股长

更新:2018-12-06 15:42:5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人嘛,谁没有一点脾气?可长得高高大大、仪表堂堂的达川区房征局拆迁指导股副股长吴海洋却自称“是一个特没脾气的人”。

今年41岁的吴海洋,从事房屋征收工作已经15年了。他说,这些年工作带给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脾气磨没了”。

年轻的时候,吴海洋也是一个有点“任性”的人,脾气犟、嗓门儿大,不会轻易向人低头说好话,只要是自己认准了的事情,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可朋友们发现,自从干了房屋征拆工作以后,吴海洋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平时说话的嗓门一下子小了很多。

“做我们这个工作的,不能有脾气!”吴海洋对朋友们解释说。

一次,达川区某重大建设项目的拆迁工作受阻。其中一户由于对补偿方案不满意,干脆玩起了“躲猫猫”。吴海洋就守在征拆对象的住处等。

终于,在一天深夜,吴海洋和同事发现征拆对象回到家中,并上了二楼。可他们前去敲门,对方却死活不肯开门。无奈之下,他和同事只好站在楼下的坝子里与楼上的征拆对象谈。

当时正值严冬,室外温度只有四五度,吴海洋和同事冻得直打哆嗦。可他们却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通过讲政策、摆事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寒风中站了两个多小时,征拆对象才同意他们进屋……

而类似的经历,对于吴海洋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一次,一个住在成都的征拆对象希望提高赔偿额度。在遭到回绝后,放出话来:“达不到要求,我就不回来!”“他不回来,我们就过去!”吴海洋对同事说。

打听到这名征拆对象在成都的住址后,吴海洋和同事来到成都,在他家附近的旅馆住了下来。只要征拆对象一有时间,就把对方约出来。最终,仅用了3天时间,对方就被吴海洋的诚恳和敬业精神所打动,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

与到外地和站在坝坝头相比,吴海洋还曾和征拆对象在救护车里谈过。

一个征拆对象是城区某医院的救护车司机,平时工作忙,上班时间随时待命。为了能够把工作做好,吴海洋就天天来到医院,坐在征拆对象开的救护车里与他交谈。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吴海洋的真诚和敬业精神打动了这位征拆对象,任务圆满完成。

尽管平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人手少、压力大、工作难,但吴海洋却从没有讲过条件。

今年9月,吴海洋接到某重大民生项目的房屋征拆任务。上级要求10月20日前完成200余户房屋征拆任务。

此时的吴海洋父母身体有病,父亲每周都要到医院做透析。可他却把家里的困难埋在了心里,带着同事们“五加二”“白加黑”,没日没夜地工作。

中秋节万家团圆的时候,他没有回家;国庆节七天长假,身边不少朋友都计划着出游,他也没有休息一天。最后,硬是在短短的20天时间里就与208户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创造了一个“奇迹”。

房屋征拆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难做,是出了名的。以前,吴海洋和同事们在遇到征拆对象不同意的情况时,更多的是“一对一”地沟通,依靠政策的宣讲和情感的打动。

今年以来,他们大胆在征拆小区“摆摊儿”,与征拆对象公开签订协议,并设立“光荣榜”,增加了房屋征拆工作的透明度,不仅消除了征拆对象的疑惑,还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没有吴股长他们的辛勤努力,城区的变化不会这么大,我们也不会这么快就住上宽敞明亮的电梯房!”征拆对象杨大姐提起吴海洋直竖大拇指。

□杨辉 特约记者 陈小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