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颜值提升!达城多条道路已变成“黑美人”预计下月全部完工

更新:2018-12-06 11:19: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对达城来说,文华街、朝阳东路、通川路等道路是它的血管,肩负着沟通城市的重担,不可或缺。但这些“血管”使用时间过长也会出现病害。近期,为治理“血管”病害并提升其“颜值”,达城启动了多条道路黑化、病害治理,并已初见成效。

悄然改变的文华街

每天一早,曹旭都会送女儿去文华街小学上学,文华街是他和女儿每天的必经之路。前段时间,文华街进行半封闭施工,一直步行的曹旭没太在意。但前几天,他再次途经文华街时, 女儿忽然对他说:“爸爸你看,这条路变漂亮了。”曹旭仔细一看,除了颜色,新铺的文华街颜值确实有了提升,变成了“黑美人”。

昨日上午,记者专程来到文华街,采访了数位过路市民。发现不少人和曹旭一样,感觉文华街确实变漂亮了。“感觉变宽了。”“路面比以前平坦。”“黑黑的蛮耐看。”在路边一门市工作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对于新路面,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车辆经过时的扬尘少了很多。

记者观察发现,文华街路面上以前的坑洼和裂缝都已消失,新路面非常平坦。同时,新路面使用的碎石料颗粒更大,走在上面,防滑效果非常明显。此外,路边的雨水篦子也和路面平齐,不再像以往或多或少高(低)于路面。

新型材料提升城市“颜值”

“这次道路黑化,采用了新型沥青材料,使用的碎石也是玄武岩。”市重点办工作人员解释道,道路黑化就是在路面铺设沥青砼罩面,黑化后的道路不仅美观,而且让车辆在雨天可牢牢地抓住地面,道路黑化是未来城市道路发展的总体趋势。这次路面铺设中,更是使用了新型沥青材料(SMA-13改性马蹄脂沥青砼),与以往的普通沥青相比,它具有耐磨度更高、养护成本更低,以及车辆通行时扬尘更少、噪音更小等优点。此外,玄武岩碎石通体呈黑色,即使表面被摩掉,也仍然是黑色,不会像以前的路面一样,使用一段时间,就变成灰白色,看上去非常老旧。

“只有将病害治理了,道路才能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该工作人员说,因为大型车辆碾压、温度变化等原因,达城多条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如坑洼、裂缝等,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也拉低了城市“颜值”。新的道路既提升了通行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度,也改善了人行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预计明年1月全部完工

据了解,我市此次进行道路黑化、病害治理的道路包括老城区的朝阳东路、通川北路、大西街、翠屏路、荷叶街、文华街、来凤路、红旗路及西外片区的金龙大道及永兴路,总长度约15.8公里。目前,大西街、翠屏路、荷叶街、文华街、来凤路、红旗路六条道路已完成病害治理;翠屏路、荷叶街、文华街已黑化并开通试运行;通川北路已完成病害治理工程的90%,朝阳东路已完成病害治理的20%;金龙大道及永兴路已进入正式施工阶段。预计在2019年1月,老城区道路黑化、病害治理将全部完工。

□本报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