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吃货们看过来!达城划定了两个夜间烧烤临时摊区,别走错地方了哟…

更新:2018-12-05 15:40: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一边是烧烤摊主要挣钱养家和市场需求,

一边是深夜扰民、垃圾满街,市民投诉不断。

12月3日,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一中队出新招,解决了这个两难问题。

夜间烧烤治理成两难

夜间吃烧烤,是一些达城人钟爱的生活方式。但是,为争抢食客,许多烧烤摊聚集在人流量较大的小区大门附近。冲天的油烟,烦人的喧嚣,第二天满地垃圾油污,让小区居民怨气不小。

“这里小区多,人气就旺,烧烤摊也就越来越多。特别是夏天,路边全被烧烤摊占据。”东城辖区某小区业主向记者介绍,尤其是烧烤油烟,直往楼上居民家里蹿,又熏又呛。还有喝酒划拳的吵闹声,一般要从晚上10点持续到次日凌晨两三点。烧烤摊经常“打游击战”,见城管来就撤,城管一走又摆起了。

一边是烧烤摊主很委屈:“我们也要挣钱养家呀。”一边是周边居民更委屈:“小区门口和交通要道怎么变成夜市了?我们基本的休息权和生活环境被糟蹋。”

开商讨会让烧烤摊“搬家”

据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城辖区有手推餐车和烧烤摊约150家。经城管、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烧烤摊主代表研讨决定,在南门口一线和二马路电力公司一线作为夜间烧烤临时摊区,规定夜间烧烤经营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营业时间为夜间10时至次日凌晨3时。

“一开始,很多烧烤摊主心里不太舒服。”该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不扰民,设置的烧烤摊区位置都较偏。”虽然搬走后一开始生意会受到影响,但时间久了形成集聚效应,烧烤摊干净又整洁,生意反倒越来越好。

为了巩固“搬家”成果,小区周边的烧烤摊必须管住,不能死灰复燃。“中队首先确保执法力量;其次,为保证执法公平有效,确定了统一的执法标准。”

□张红霞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