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朝阳农贸市场门口,一老人摔倒疑“碰瓷”!监控还原真相......

更新:2018-12-05 11:08: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昨日上午10时许,在达城朝阳农贸市场门口,一位八旬老太滑倒后,却拉住前来扶她的男子称“是你撞倒了我”……所幸围观群众以及附近监控还原真相,为扶她的好心人还了清白。

当天上午,有市民向本报热线2382258反映,在朝阳农贸市场门口有人“碰瓷”。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地已聚集起大量围观市民,一名老太太坐在地上,旁边站着一名中年妇女。有多名围观群众正在指责老人,“别个好心扶你,你怎么好意思”“你这样做不对,以后谁还敢帮助我们老年人!”……

在农贸市场门口经营副食店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目睹了事发全过程,当时这名老人突然一脚踩滑,而与她相向而行的一对中年夫妇中的男子立即反应过来,冲上去将她扶住,而这名老人却一屁股坐在地上,反赖对方撞倒了她。

站在一旁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被“碰瓷”的是她的丈夫田某,当他们行至事发地时,遇到有位老人在眼前的地砖上一脚踩滑,丈夫田某条件反射,立即好心上前扶人,没想到新闻里的情节马上就在自己身上上演,这名老人反诬田某撞倒了她。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得让丈夫先走,自己则留在现场并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辖区东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据民警现场了解,老人名叫谭某(80岁,达川区人)。民警现场调查时,多名围观群众证明了张女士的说法,并直言老人是在“碰瓷”。民警随即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

据处警民警介绍,从监控视频里能清楚地看到,谭某系自己踩滑摔倒。民警对谭某进行批评教育后,联系了谭某的家人将她接回家。

□杨海涛 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后:

面对“老人摔倒该不该扶”的老问题,我们不想再去揣测这位老人是否故意“碰瓷”,也许很有可能是老人一时晕头转向判断失误!幸好附近监控视频和围观群众还原了事实真相,还了扶人者清白。那么,如果这里没有监控视频呢?难道扶人者又要陷入一场无休止的纠纷中?那么,好事该不该做?我们想答案是肯定的。面对危难,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或许,你的善举会被误解,但至少,我们良心上有一份心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