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以“志”而行 因“愿”而动

达州72456名志愿者温暖护佑你和我

更新:2018-12-05 10:57: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天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据了解,目前,我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72456人,志愿者组织达556个。他们以“志”而行,因“愿”而动,时刻温暖护佑着这座城市。日前,记者走访了达城3个志愿者组织,走近这群默默奉献的人。

达州市善行社会服务工作中心:

善行天下

2017年3月,“达州市善行社会服务工作中心”在市民政局注册。截至目前,其注册会员超过500人,实际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多达2000余人。据悉,该组织是一个致力于发展爱心公益事业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通过开展助学、敬老、扶弱、助残等活动,以支教、募捐、志愿服务、公益推广、爱心传递等形式帮助和关爱弱势群体。

据悉,该组织理事长李英等人平时奔走于养老院、福利院、聋哑学校等地,帮他们打扫卫生、剪指甲、洗衣服、梳头发……该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把关爱留守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作为帮助的重点工作之一。

开江女孩顾永简,出生时带有疾病,被家人抛弃,一个老奶奶将她捡回家抚养。在她三岁时,老奶奶因病去世,她再次成了孤儿。李英带着爱心志愿者,与本报记者一起积极联系民政部门和社会福利院。经过多日奔走,顾永简被安置在市社会福利院。经多方联系,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免费为她做了肛门手术,重庆新桥医院还为其做了心脏修复手术。目前,顾永简已经康复,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拉孩子一把,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李英讲道,在10多年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让她无法放手的,是老人们望着她时眼里堆积的泪水,以及孩子们那声稚嫩的“谢谢”。

宝贝回家:

让亲人团聚

“岁月稀释不了亲情的血,距离分不开相拥的心,风雨挡不住寻亲的脚步,山河拦不断团圆的信念。”这句话讲出了无数寻亲家庭的心声,而我市“宝贝回家”正是一个无偿帮助人们找到亲人的爱心组织。

今年7月11日凌晨,一名小男孩被送到了市救助站。但面对工作人员,小男孩始终一言不发,救助站一直无法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宝贝回家”的志愿者李先生在得到消息后,多次对小男孩进行引导和询问。面对和气的李先生,小男孩终于开口。根据少量的信息,李先生辗转多地联系上了小男孩的家人,让一家人团聚。

李先生告诉记者,QQ是他们联系的主要途径,大家会将寻人信息共享到QQ群内,再群策群力,帮助当事人寻找亲人。

据了解,“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是各界爱心人士自愿参加的民间志愿者组织,主要为失踪儿童的家长提供免费的寻人帮助,也会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的儿童寻找亲人,还会帮助流浪、乞讨、卖艺儿童回归正常生活。我市“宝贝回家”QQ群成立于2015年6月,目前共有173人。

达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护航在身边

成立6年以来,国内外多个大中型灾害现场,都能见到达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的身影。迄今为止,蓝天救援队共执行国内外大中型救援行动20余次,出动队员50余人次。从汶川到雅安,从尼泊尔到白龙湖,都有他们的身影。

今年11月5日,一辆三轮摩托车将放学回家的爷孙俩撞倒在地,小女孩被挂在车底拖行百余米。过往司机发现后立即将三轮车逼停,但小女孩仍被困在车底。危急之时,蓝天救援队队员何峰光和热心群众合力将小女孩救出,并将爷孙两人送往医院。现场群众纷纷为蓝天救援队点赞。

除了救援活动外,蓝天救援队还在学校和社区开展了火灾、溺水、地震等各类灾害下的自救知识培训,受益人群达20余万次。

何峰光向记者介绍,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3年,是完全来自民间的专业独立的慈善公益组织,具备较强的救援装备和实力。目前,志愿者人数已达1000余人,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20万小时,受益人群达10余万。

□本报记者 杨蕙菱 李天戈 实习生 张曦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