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来了!这8个市级部门(单位)存在一些问题

更新:2018-12-05 10:46:4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记者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4日,市委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8个市级部门(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8个市级部门(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

市委群众工作局主要存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督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不够、信访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绩效不高;思想政治建设有差距、落实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有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等问题。

市发展改革委主要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督促和稽察不力、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乏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建工作乏力、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市商务局主要存在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薄弱、牵头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谋划不够;抓党建工作不力、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有差距、工作纪律执行不严等问题。

市经信委主要存在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抓班子带队伍不力、主责主业意识不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不够;思想政治建设弱化、组织建设乏力、制度执行打折扣、选人用人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主要存在党的领导弱化、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统筹科技扶贫专项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基础工作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项目资金管理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

团市委主要存在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乡村两级团组织力量薄弱、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乏力、青年创新创业活动成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抓党建工作乏力、落实党建基本制度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内控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市广播电视大学主要存在政治意识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主责主业意识不强、中职教育发展不力;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规范、选人用人问题较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推进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等问题。

市中心血站主要存在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存在“轻党务、重业务”的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选人用人问题较多、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干部日常管理不到位、资金资产管理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市委向8个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8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认领,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自觉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制定务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严明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开列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个整改、逐个销号,把每一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本报记者 邱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