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滨江名都”居民楼有人经营小影院

住户不堪其扰 部门:将严肃处理违规经营者

更新:2018-12-04 16:17: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家是一个温暖的港湾,但达城中心广场滨江名都城的孙女士却有家不敢回,因为几个月前,有人租用楼上住宅经营小影院,从此饱受噪音困扰。3日下午,孙女士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希望媒体的介入,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早日取缔扰民“影院”。

烦心 天天晚上被迫“听电影”

孙女士介绍,她住在中心广场滨江名都城B栋13楼9号。从今年夏天开始,14楼9号被人租用经营小影院生意,各个房间都添置了投影仪和音响。从那以后,孙女士每晚听到楼上放电影的声音,“枪战片、功夫片、喜剧片等轮番上阵,吵得左邻右舍不得安宁”。

“楼上晚上放电影本来就很吵人了,他们白天还在客厅打麻将,好心烦。”孙女士还称,14楼9号客厅摆了一台机麻,有时麻将声和放电影时的音响声混杂在一起,她家每个角落都能听到楼上传来的噪音。“我儿子读小学一年级,噪音搞得他心烦意乱,根本静不下心做家庭作业。”

“只要有人看,小影院就营业到天亮。”孙女士说,她曾多次到14楼9号交涉,希望对方播放电影时降低音响的音量,但对方表示房子租金太高,生意又不景气,顾客喜欢把音响音量开大些,希望她多理解一下。孙女士很气愤,楼上租房户经营小影院生意赚钱,却以牺牲左邻右舍正常生活为代价,让她家不敢回。

不行 只允许在商业楼内经营

记者联系了达城滨江名都城物管采访,工作人员谭某告诉记者,物管接到业主反映噪音扰民一事后,多次找到14楼9号租房户沟通,希望租房户不要干扰邻居的正常生活。另外,物管人员每天巡楼时,14楼9号是物管的重点巡查对象。谭某称,近期14楼9号没再播放电影,但偶尔白天有人打麻将。

“国庆期间接到住户投诉后,我们立即做了安排。”通川区西城办事处大北街社区工作人员陈某告诉记者,社区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滨江名都城的业委会和物管到场核实情况,并劝说14楼9号租房户要以和谐邻里关系为重。事后,社区多次派人到场察看发现,近期小影院没再播放电影。陈某表示,如果再接到14楼9号播放电影扰民的举报,社区将配合有关部门联合执法。

在居民楼内经营小影院合法吗?记者把情况反馈给通川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该局张副局长称,经营小影院必须具备相关证照。另外,小影院经营场所必须在商业楼内,而孙女士居住的楼房属于居民楼,所以14楼9号经营小影院生意不符合相关规定。

“执法人员在该楼已经查处了5家。”张副局长表示,可能有个别经营者还在偷偷营业,他们将严肃处理违规经营小影院的行为人。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