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小区楼下“三不管”垃圾堆谁来清理?

三方协商:今后由“一小区”负责保洁

更新:2018-12-04 11:43: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南城茗居小区外建设街街口有堆垃圾一直无人清运,垃圾堆附近两个小区均称“不属于小区管”,而环卫工人也说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处于“三不管”地带的垃圾就这样被“晾起”。近日,家住附近的李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称,她很纳闷:“这堆垃圾该谁来清理?”

截至发稿日,三方已达成一致协议:“三不管”地带的保洁工作今后由“一小区”负责。

垃圾堆无人清运被“晾起”

“起初,这里是南城茗居小区物管在打扫,随着垃圾逐渐增多,后来小区物管也不管了。”据李女士介绍,几个月前,一位车主在建设街街口停车等人期间随意扔了些垃圾,过往行人误以为此地就是个“垃圾堆”,也随手将垃圾丢在此地,久而久之,“垃圾堆”越“长”越“大”。


记者赶到南城建设街街口看到,垃圾堆在整洁的街道上显得格外刺眼,还散发出阵阵恶臭,苍蝇乱窜。

“三八”线划出“三不管”地带

李女士坦言,这堆垃圾,附近小区和环卫工人都称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垃圾堆处于“三不管”地带。

南城茗居小区物管告诉记者,垃圾堆所在位置属于旁边名叫“一小区”的小区管理范围。物管称,自2015年“一小区”划分了清扫区域后,以建设街街口下水道旁的一条线为界,“线内往小区方向的道路和南城茗居小区一侧人行道,属于南城茗居小区负责区域;线外建设街、达川区人民医院门口往上的道路和‘一小区’一侧人行道,由‘一小区’负责打扫。”物管还说,以前负责清运“一小区”范围垃圾的那个人,从今年开始就没再清运这段路上的垃圾了。

随后,记者采访到“一小区”业主李大爷,他称“一小区”没有物管,管理清洁卫生的是住在“一小区”的赵某。于是,记者又找到赵某,她称自己是达川区环卫处的一名环卫工人,工作职责是马路范围的保洁。

协商决定由“一小区”负责

“按理说,这堆垃圾的位置应该归环卫处管。”店子梁社区龙主任告诉记者,之前那里的垃圾由南城茗居小区帮忙清运,日子久了,垃圾越来越多,就没人愿意清运。

记者反映情况后,当天下午,该社区组织人员清运了这堆垃圾。后经店子梁社区与南城茗居、“一小区”协商,达成一致协议:垃圾堆所处位置的保洁工作今后由“一小区”负责。

随后,记者再次回访报料人李女士,她称目前“三不管”地带已无垃圾。

□本报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