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倾情帮扶石坡村走上富裕路

更新:2018-12-03 15:52:4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石坡村,是渠县岩峰镇一个偏远小村庄。村民们祖祖辈辈靠肩挑背磨守着并不肥沃的土地过日子。村民仅有的收入就是养猪、养鸡、养鸭和外出务工。

然而,如今的石坡村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7户特困户实现了易地扶贫搬迁,甩掉了贫困的帽子,走上了富裕之路,幸福指数大幅提高。

这些,都与渠县审计局对该村的倾情帮扶分不开。

在对口帮扶石坡村后,渠县审计局党组认真剖析了石坡村的贫困原因:一是基础差;二是产业结构单一;三是劳动力流失严重;四是村民创业意识差;五是因病因灾返贫多。

针对这些情况,该局制定了《渠县审计局关于在岩峰镇石坡村开展驻村帮扶的工作方案》《渠县审计局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方案》,明确了帮扶责任和帮扶村的发展方向。

该局协调交通等部门,争取资金380万元,修通了石坡村10公里连乡公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又先后协调争取或自筹资金30多万元,为石坡村新修山坪塘2口、蓄水池9口,维修山坪塘2口,硬化产业路3公里,彻底解决了该村生产、生活、灌溉用水难题。去年8月,石坡村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完成,解决了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困境。

随后,该局又结合石坡村实际,多方搭建创业干事平台,大力促进村土地流转,促使农户荒置土地合理利用。成立了渠县石坡村花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渠县奔康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依托花椒种植基地发动农民发展林下养殖,并出资5万元,帮助村民建起了“旧院黑鸡”养殖场,年出栏黑鸡2000只,增加了村民收入。

与此同时,渠县审计局干部职工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该村贫困群众赠送了大米1460斤、食用油213桶、慰问金1.5万元、春耕化肥2.8万斤、各种种子800斤。 

(郭世全 郭世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