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用真挚谱写生活的乐章

——我市首届文明家庭魏材桦家庭事迹

更新:2018-12-03 15:45:3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见到魏材桦时,他正如往常一样专心致志地做着自己的工作。“纪工委工作就是这样,经常要加班熬夜,每次都是我们单位最后关灯下班。”魏材桦说到。

魏材桦现在在达州经开区纪工委工作,妻子杨芳是通川区第二小学校的一名教师,他们有一个聪明懂事的儿子。十几年来,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心子女、热心助人,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魏材桦1998年入伍当兵,2000年复员到斌郎乡政府工作,2015年被借调到达州经开区纪工委从事信访、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监察等工作。不论魏材桦做什么工作,他都不忘军人本色,认真履职、以身作则,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自从在达州经开区纪工委工作以来,虽然工作较繁琐,但他依旧兢兢业业、尽心竭力地做好本职工作。“魏材桦同志虽然自身学历不高,但在工作间隙仍孜孜不倦地学习,始终保持着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的求学之心。”谈到魏材桦,领导和同事都给予了较高评价。今年6月,魏材桦被达州经开区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妻子杨芳,曾患大病住院。妻子住院需要人照顾时,魏材桦坚持以工作为重,只请了3天假陪伴妻子。领导、同事都劝魏材桦多去陪陪杨芳。魏材桦说:“作为一名纪工委工作人员,就应当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来办事,不能因为私事而耽误公事。”妻子杨芳也对魏材桦的工作理解支持。

在教育儿子上,魏材桦和妻子杨芳重视对儿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我和杨芳常常教育儿子如何做人、做事,特别要求其要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谈起对儿子的教育,魏材桦十分严肃,他不仅仅注重儿子的学习成绩,更加注重培养儿子的独立生活能力,时刻提醒儿子要走正道,刻苦学习。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在魏材桦的家庭成员中,还有两位年过古稀之年的老人,他们年老体弱,已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在无生活来源情况下,为了方便照顾两位老人,2011年,魏材桦亲自把岳父、岳母接到自己家中悉心照顾。“平时上班忙,但是一有时间就会陪老人散步、聊天,让老人感受到家庭的温暖。”魏材桦谈到老人,格外亲切。即使在自身经济不宽裕的情况下,魏材桦依然按照国家政策自掏腰包为岳父购买了城镇社保,使其无后顾之忧。

虽然魏材桦夫妇工作繁忙,家庭不富裕,但他们一直坚持积极为亲朋好友、邻里排忧解难。“有一次,我们家出现经济困难,魏材桦一家听到消息后,毅然拿出自己的财物帮助,真的让人感动。”提起这些往事,魏材桦的邻居非常感动。

风里雨里,魏材桦夫妇用真挚的感情谱写着简单的生活。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岸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